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销售火爆 宾利3天卖出7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豪车买大送小,卖疯了

  车展第一天,宾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华展车早早被一扫而空,有豪车品牌经销商更专门请来VIP客户进入展台现场贴身看车。现场发布的一款保时捷911 Edition Style限量车型,也在首日就被人下订。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同样丰收,甚至在车展期间推出了特别的“买一送一”优惠促销方案。如广东君奥等奥迪经销商在车展新A8L上市后时,随即就打出了买A8L送A3的广告,那可是货真价实价值超过25万元的奥迪A3车型;豪华车品牌奔驰龙星行等经销商也推出了类似的“买大送小”促销政策。如购买G500、SLK55AMG、CLS63AMG、SL500任一款车型即可赠送价值23.8万元的奔驰A160一辆或加10万元换购价值43万元的C200豪华旅行车一辆。讴歌也趁热推出了一款特别版的MDX车型,吸引买家。在广州车展上,珠三角市民在豪车方面消费力让人咋舌。

  普通家轿抢收订单

  不仅豪车好卖,就连一般家轿市场,在车展期间也显得火热异常,但实际成交量却并没有出现特别火爆的情况,因为部分主流品牌现车紧张,让赶在本月购车的部分消费者失落不已。“这个月虽然只过了不到2/3,但订单销量已基本有望超过11月份的170多辆的成绩。”上周,一位别克经销商如是告诉记者,由于现车货源紧张,也导致部分消费者放弃了购车计划,实际的成交量有所缩水。

  现车较为充足、销量一般的车型则趁车展大搞促销。如一向没什么优惠的玛驰车型,在车展期间下订或购车赠送购置税、上牌费和交强险等费用,合计优惠幅度近万元;马自达3也有最高达1.5万元的优惠,车展还加送保养项目;2010款科帕奇在车展期间购车可获得5000元现金让利,再送车展的促销礼包等。

  热销车明年1月才交货

  广州车展带动了广州车市的热度,大多消费者期望在本月成功购车,但基本事与愿违。临近年尾,又逢车展盛宴,订单收得火爆,但是供货难以跟上。以至于车展收获的订单,预计到1月份才能交车。虽然大部分品牌缺货,导致经销商不敢盲目收订单,部分紧俏车型在车展上爆出的优惠未必非常诱惑,但经销商还是提示消费者,如果想在1月份购车,也最好在本月下单。因为货源紧张的状况在1月份也难缓解。

  相关链接

  宾利三天卖7辆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被誉为“纯正宾利”的全新旗舰车型慕尚(Mulsanne)首次与华南地区观众见面,而华南地区的“豪客”也相当给力,开幕仅三天,慕尚已经卖了三辆,378万元的宾利欧陆飞驰更是现场售出4辆,实在令人瞋目结舌。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飙在专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宾利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年777辆的销量目标已经超额完成。此外,他还说到,中国的宾利车主年龄层普遍都比欧美国家的要低,“中国车主的年龄大多集中在35~40岁,比欧美国家车主的平均年龄大约要小10岁。”郑飙说,“中国富豪具有年轻化趋势,其中有传统的房地产、餐饮、家居等行业的家族企业接班精英人士,而宾利低调奢华的风格很吸引他们。”

(编辑:刘子千)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