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上海大众贾鸣镝:明年新车不比今年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42   新京报 字号:

  在广州车展前一天,新POLO、新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选择在这时刻上市可以看出上海大众对于这两款车寄予了厚望。在上市发布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贾鸣镝接受采访时透露,新POLO三厢将于2011年上市,并且将进入新POLO后续车型。 新POLO后续车型将搭载1.2TSI发动机

  记者:新POLO由一个可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帅气的男人,这样会不会失去那部分喜欢POLO可爱孩子形象的消费者?

  贾鸣镝:我们希望在原来的基础上拓展POLO的定位。POLO可爱的定位是比较清晰的,但是缺乏一种刚毅感。新POLO定位在刚毅和简酷。老款POLO女性化和可爱因素多一点,新POLO偏重中性的感觉。

  记者:1.2TSI发动机是否会出现在新POLO上?

  贾鸣镝:1.2TSI发动机成本较高,直接装配会提高新POLO售价,造成消费者首次购买成本提升。我们考虑下一步会应用在一些特殊的车型上。新POLO会有很多后续的车型,新POLO装配TSI发动机的项目也在规划和研究中。

  记者:新POLO还会推出三厢吗?有规划吗?

  贾鸣镝:这次新POLO是垂直切换,对POLO劲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进行垂直切换。我们有其他车型的规划,会根据市场节奏来推出新车,而且会出新POLO三厢,明年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发布。

  明年网络增加130家以上

  记者:上海大众对新途安研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这是不是说明上海大众非常看重家庭MPV的增长潜力?

  贾鸣镝:对,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MPV车型。从欧洲的情况来看,发展的要比我们早一些,更趋于成熟,MPV销量在整个市场里面占的比重很大。而且从这两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来看,其实三厢车的发展比例都是下降的,反而是MPV、SUV这些车型的比例是在上升的,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上海大众在新车方面有什么计划?

  贾鸣镝:从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上海大众新产品布局已经开始实施了,5年的产品规划都已经在开发中了,一些陆续上市的新车信息也已经发布过了,目前在开发过程中。明年会有非常多的车型上市,具体车型上市节奏我们已经在安排了,明年新车型数量不会比今年少(今年7款)。

  记者:上海大众明年在销售网络这块有什么计划?

  贾鸣镝:首先是大众品牌店应该维持着80家以上的增长,根据整体市场增长而调整,如果整体市场增加到14%的话,大概是80家以上,斯柯达应该是在50家以上。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