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财政部、国税总局:纯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 10:04   新京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24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对利用废弃的动植物油生产纯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的通知》,明确对利用废弃动植物油脂生产的纯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

  生物柴油是指由动植物油脂与甲醇(或乙醇)在催化剂作用下制成的可代替石化柴油的再生性柴油燃料。目前,国内生产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是废弃动植物油脂,包括油脂工业产生的“下脚油”和餐饮废油即“地沟油”。

  据测算,对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后,每吨生物柴油的生产成本将降低约900元。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举措有利于增强生物柴油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生物柴油行业的发展。对有效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SourcePh">

(编辑:孙磊)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