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裕隆吴新发:裕隆将保持东南汽车现状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7:2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杭州)“东南汽车的股权现况不会改变,分割东南汽车纯属外界猜测。”近日,原裕隆高管,现任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对新浪汽车表示。

  据了解,随着东南汽车第二大股东三菱汽车与广汽合资,第三大股东中华汽车的母公司——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合资,业内猜测,本就陷入股权纠葛,而屡失市场机会的东南汽车,在此后的市场地位可能更加尴尬。

  此前有消息称,东南汽车的股权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了。公司第一大股东——福汽集团欲将东南汽车一分为二,即福汽集团分别和三菱汽车以及“中华汽车”建立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

  但吴新发表示,目前东南汽车是有一个稳定的团队,业绩也相应稳定,而且中华汽车与三菱也有股权关系,因此东南汽车将会保持目前的现状。

  不过有专家表示,随着纳智捷品牌在东风裕隆落地,作为裕隆集团旗下的中华品牌在大陆市场的发展,很有可能面临被边缘化的危机,保持现状也只能在短期内。在国家产业重组的背景下,东南汽车的调整迟早要来。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