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州限行暂时结束 车市将迎新一轮销售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4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第一阶段限行结束了,市场将会强势反弹!”昨日,记者在走访多家品牌经销商时发现,在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单双号限行后,经销商们都大松一口气,大家目前着力备战年底最后一个月。

  “我们车都没什么库存了,厂家年销量目标早在9月份就已完成,市场价格已回调,但会留一点放到广州车展进行销售。”

  与记者从市场的采访一致的是,日前,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表明,从今年三季度开始,中国车市增速开始趋稳。

  市场向好,经销商库存量减低

  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是用以反映汽车行业运行状态的重要指数。201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126.7,与上季度相比下降6.6点,终结了一年多以来的连续向上势头,表明汽车行业库存减少、出口好转,运行情况进一步趋稳。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表示,受去年三季度市场基数较高的影响,今年三季度市场景气程度略显不足。特别是在广州市场,由于之前实行单双号限行,很多品牌人流量都受影响。

  “我们影响不是很大,11月份整体销量与10月份相持平。”昨日,安骅汽车有关人士透露,11月份,该销售店中雪佛兰品牌和别克品牌共新增订单500多台“市场没有很大波动。”

  “经过8-10月份的销售,我们库存不多了,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L的有现车,1.4L的最快也要等半个月,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无现车,最快也要等半个月以上……”来自广东乘用汽车的数据表明,11月限行对该店影响也不明显。

  经销商认为,这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面向好,消费者购买力增强,同时,一些汽车行业利好政策依然延续,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推出进一步刺激了汽车市场。而且,年末向来是汽车销售旺季,结婚、新建家庭、企业购买等众多因素,令汽车有望在最后一个月呈现另一个销售高峰。

  车商信心增强,一致看好年底车市

  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也表明,第三季度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1.1,与上季度相比上升了7.6点,创“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发布以来的高点;汽车行业经销商经理人指数快速回升至115.8,与上季度相比猛增了24.1点,反映出经销商经理人对市场信心的增强。

  随着年底传统销售旺季的来临、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带来的突击消费、“节能惠民工程”汽车产品目录的陆续公布,车企和经销商信心爆棚,一致看好年底车市。

  “我们已全力准备好,冲刺年底的广州车展。”记者获悉,为了在年终最后一搏,很多品牌的南区经理都在召集各家经销商探讨广州车展的布局和销售。

  在记者所采访的别克、雪佛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本田、一汽马自达等多个品牌中,大部分经销商都认为第四季度汽车市场需求与三季度相比将会更加乐观,“第四季度将进入季节性恢复增长期,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销量将大幅增长。”

  汽车经销商则普遍认为四季度将出现购车高潮,销量将继续呈现增长态势,甚至会“大幅增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同样表示,今年第四季度,车市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预计全年汽车市场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25%。

  南都记者 杨彩芳

点击进入广州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