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高端品牌西南扩张 奔驰宝马奥迪在川建新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24 日上午,从中升丰田4S店二楼的落地窗往北望,一块土地已经打上了围墙,高高的起重塔矗立在空地上,这里正在建设的是中升在成都的高标准奔驰4S店,而在它的旁边,是另一个被消费者熟知的汽车高端品牌:奥迪4S店,这两个4S店都计划将在明年4月开业,加入高端品牌市场的争夺。

  就在11 月初,宝马在乐山的4S店已经开业,这是宝马第一家入驻二级城市的4S店,宝马高层悉数到场,似乎也映射着宝马未来战略的一个缩影。而奥迪品牌同样将进行网络扩张,成都目前已有3家奥迪店,而明年,这个数字将继续增加,有望达到4-5家。而进驻成都的,除了成都本土企业,外地大集团将是这些新增网络主力军。

  【进程】 各新4S店纷纷招兵买马 预计明年开业

  11月7日,中升奔驰4S店的招聘广告出现在了成都媒体上。这让众多汽车业内人士震惊。“实际上,我们已经运作很久了。” 成都中升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彬介绍说,就在中升丰田4S店的旁边,一个崭新的奔驰4S店正在建设当中,而在奔驰4S店的旁边,还有正在建设的奥迪4S店。

  涂彬介绍说,中升奔驰4S店的不少人员已经招聘到位,甚至已经派往总部培训。一共120人的服务团队正在打造当中。明年4 月,中升奔驰计划就将对外营业,届时,中升丰田、中升奔驰等中升旗下的品牌4S店将抱团出击,并将中升丰田目前的诸多成功做法移植到中升奔驰去。“由于拥有地利优势,我们正在考虑在双流国际机场建立我们中升客户的VIP休息室,客户可在这里免费休息候机,并享受给爱车的各种服务。”涂彬说,中升丰田积累的诸多中高端客户群,也将提供给中升奔驰。有换车意愿的丰田客户,将首先成为中升奔驰的服务对象。

  涂彬预计,中升奔驰开业后,将达到每年1500~2000台的销售目标。

  北京百得利汽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奥迪、保时捷、奔驰、兰博基尼等众多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在中国的正式经销权,目前拥有9家在营4S店。目前百得利正在成都筹建一家奥迪4S店,大规模的人员招聘已经启动。

  据悉,百得利集团旗下现有北京、天津2家奥迪4S店,在继北京、天津之后,将目光投向西部城市,无疑是对成都车市的最大肯定。从北京、天津两店的规模来看,成都奥迪店绝不会是小手笔,百得利在成都将创造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扩张】 奔驰增店宝马直指二级市场

  奔驰增店,奥迪增店,知情人士透露,在成都,奔驰经销商将达到4~5个。

  而宝马的扩张似乎比奔驰更为迅速。此前,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乐山长宝4S店开业,表明宝马已经开始抢滩四川二级市场。

  11 月8日晚,乐山市中区,宝马中国总裁许智俊、宝马中国西区区域总监展飞、长征集团董事长宋吉全及乐山当地领导一起将车钥匙插入主席台上的启动槽,按下启动按钮,象征乐山长宝这辆动力十足的“宝马车”正式启动。作为宝马在四川省内第一家在二级城市的4S店,宝马高层给予了足够重视,也是宝马战略的体现。这家身在乐山的4S店与成都的宝马4S店一样,可以买到宝马全系车型,并且由于是新店,新5系、X系等紧俏车型方面还有资源优势。

  为什么选择在乐山开宝马4S店?乐山长宝店总经理李惠表示,乐山近年来GDP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市私家车拥有量也在逐年翻番地增长,其经济发展速度之快,社会影响力辐射范围之广,都与BMW所追求的高端品质、锐意进取和分享喜悦的品牌理念完全契合。

  【原因】 都看好高端品牌汽车市场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高端品牌选择扩张网络,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经销商选择加入高端品牌销售的行列?成都中升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彬,对中升这一次拿下奔驰4S店欣喜异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高端品牌的发展表现出巨大的信心,他相信,高端汽车品牌扩张网络,是各种因素的必然。

  涂彬表示,首先是经济大气候使然。中国经济一直以8%~10%的速度发展,而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城市化的进程加快,人们对交通工具的依赖也越来越大,而汽车理所当然地成为人们的选择。其次,从今年1~11月的高端汽车品牌销售情况就可以看出,高端汽车品牌在中国发展速度非常惊人,70%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普通汽车品牌。“2011~2015年,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销量增速依旧会很高,我预计将维持在75%左右。”涂彬说。

  再次,高端汽车品牌价格日益亲民化,不到30万元就能拥有一辆奔驰或者奥迪,是高端汽车品牌销量快速上升的重要原因。因此,进入高端汽车品牌销售,无疑是众多经销商的选择。

  中升集团3月26日上市,实力得到极大提升,而中升作为专业的汽车经销商,目前也是销售中高端汽车品牌为主。涂彬用“门当户对”这四个字形容中升与奔驰的结合。

  而对新增4S店是否会加剧各4S店之间的竞争,涂彬表示,高端品牌的蛋糕在做大,因此竞争会有,但大家都还是看好这个市场。

  成都商报记者 张松 刘爱妮

  ■业界反响

  大集团入成都 本地车商说:不虚

  大集团的到来,会不会对建国、申蓉本地大型车商造成新一轮冲击压力?

  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表示:没有压力,只会促进我们这个市场品质提升,跨越区域的投资,拉动整个西部车市的影响力。而且作为西部最大车商,建国汽车重点布局还是走量的经济型车,豪车市场的加大放量,对经济型车影响不大,但对这个西部车市来说,将拉动人们的购买欲望,对车市的良性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四川明嘉进口标致雪铁龙市场部经理古城春:这样的外地雄厚资本来到成都,给成都豪车市场带来新鲜血液,至少原来的奔驰、宝马、奥迪等进口车品牌不再是一家或两家独大,最受益的肯定是消费者,让豪车更加平民化,也让各家豪车更看中自己的个性化服务,提升整个西部车市的品质。(周燃)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