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支陆逊:中国汽车产业未能实现国际化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3:4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嘉定报道。近日在上海嘉定举办的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来自国家部委、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就中国零部件未来的发展展开研讨。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支陆逊,在谈及中国汽车产业现状时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未能实现国际化”,出口比重占全球份额还很小。

  支陆逊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国际化,但汽车产业的国际化程度不高。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量为62万,相比1300多万的年产销量,可谓“小巫见大巫”。

  “目前汽车出口的知名短板在于服务销售网路建设和品牌树立,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中国汽车的国际化步伐将产生负面影响。”支陆逊说。

  此外,在零部件产品结构上,仍集中于传统的机械制造和生产,在电子、电器方面缺少核心竞争力,未来需要尽快调整,实现产品换代和产业化升级。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