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济大学燃料电池版奔腾B70车型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22:24   新浪汽车 字号:
同济大学燃料电池B70
同济大学燃料电池B70

  在本次大会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来自大学、科研单位的展品,例如这款以奔腾B70为基础开发的燃料电池车。这款车是上海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和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在国际上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发将学校科研成果实体化并商品化的行为非常普遍,是一种拉近科研与市场需求的方法。

燃料电池系统
燃料电池系统,采用轮毂电机驱动方式

  从这个燃料电池系统模型中可以看出该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基础结构,与大部分新能源车一样,根据现有轿车的架构将动力、控制系统都置于发动机舱内,而燃料电池系统安放在底盘部位。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款车采用轮毂电机的驱动方式,而非电动机通过驱动轴驱动前轮或者后轮的方式。这种轮毂电机的驱动方式更加直接,而且如同一台智能的四驱车,可以将电力自如的分配给前后四个车轮。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