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 广州车展 >正文

金九银十系列导购回顾 解读5大主题21篇佳作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21: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一年一度的消费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前,我们特别进行了一个“新浪汽车金九银十购车民意大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策划了几大主题20多篇文章,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与回应。

  新浪汽车"金九银十"购车民意大调查 

  在本篇中,我们就来一起总结回顾一下。看看在选车过程中,都有哪些因素最值得我们关注,哪些车型最适合各自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1.家庭因素是重中之重

  "金九银十"购车调查反馈 多口之家买什么车好

  http://auto.sina.com.cn/news/2010-09-27/0827658297.shtml

  "金九银十"购车调查反馈 三口之家买什么车好

  http://auto.sina.com.cn/news/2010-09-26/0804657721.shtml

  "金九银十"调查反馈 两口之家该买什么车好

  http://auto.sina.com.cn/news/2010-09-25/0837657193.shtml

  国情决定市场,在车市中这一点尤为突出。以家庭为购车单位,是典型的中国特色。在车市还未发展到成熟阶段,收入还未达到彰显个性的时代,选车必须要考虑到全家人的需求,成为绝大多数购车者不可回避的问题。为了这一点,有些个人喜好该牺牲的必须牺牲,包括个性、性能等等诸多方面。

  在最关注的车型选项中,“家用代步车”的比例高达57.6%,买车考虑最多的外界因素选项中“家庭”占了52.2%,可见家庭的重要性。于是乎,能够照顾到家庭整体需求的车型,就成为我们首批推荐的对象。

  虽然都关注家庭,但由于年龄层、收入以及家庭成员多少的不同,选择同样有所不同。

  对于年轻的、家底不够殷实的两口之家,主要考虑的是10万元以下的车型。我们推荐了达人顾家的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时尚顾家的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顾家的菱悦、个性顾家的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和传统顾家的帝豪EC71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它们的风格各异,但价格差别不大,适合不同喜好的两口之家选择。

  三口之家是国内比例最大的,也是各路厂商角逐最激烈的市场,10-15万元价位的车型,也属于此类家庭的首选。其中,时尚的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的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安全的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舒适的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个性的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休闲的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属于这个价位中各具特色的车型。另外,我们还推荐了一款相对综合的标致408,它的均衡性很好,空间、舒适、运动以及时尚造型等各方面处理得都不错,适合求全但各方面都不追求极致的消费者考虑。

  多口之家虽然比例不是最大,但却是最具中国特色的。而且随着收入的增长和车价的逐步回落,过去很多作为商务用车定位的车型,现在已成为多口之家的首选。轿车中,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5、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以不同的特色符合不同家庭的需求。另外,像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大空间家用型SUV和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家用MPV,也同样非常值得多口之家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