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标致508欧洲率先上市 明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7: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车展快报

  东风标致508(配置 图库 口碑)明年上市

  朗博文:中国要占到标致508全球销量1/3以上

  南都记者 朱中齐 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标致汽车正式发布其最新全球战略车型标致508系列,此次发布的508包括轿车和旅行车两个版本。在欧洲市场,508系列预计于明年初上市,而中国市场大概在6个月之后随即推出。“东风标致508最迟上市时间应该在明年年中!”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表示。

  标致508欧洲率先上市

  508系列是标致最新开发的纯正欧洲血统B级轿车。在标致产品序列中,该款车的推出将同时替代原有的407和6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并将担负起标致品牌在高级车领域的崛起之责。

  据了解,明年初在欧洲上市的508首款车型将配备2.2升H DiFA P发动机。该款车型还搭载1.6升V Ti汽油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88千瓦,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另一款搭载1.6升TH P汽油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15千瓦。而从2012年起,标致还将在欧洲推出H Ybrid4技术的508系列车型,通过一台前置柴油H Di发动机和一台后置电动发动机,508H Y brid4可使车辆实现“电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达到147千瓦。

  标致表示,在欧洲市场,预计508用户群的2/3都将为企业用户。

  东风标致将刮品牌风暴

  按照导入新车规划,东风标致将于明年中正式推出国产508.

  标致汽车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博文巴黎车展上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明年上半年起标致508会在中国上市,2012年的产销量要达到6.5万辆以上,中国市场要占到标致508全球销量的1/3以上。”508系列全球将仅在两个工厂生产,一个是法国的雷恩工厂,一个是湖北武汉的神龙工厂。

  雷新透露,神龙正在根据国内复杂的道路条件、油品、气候等因素,对国产508车型进行本土化的适配。由于508系列和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乃是属于同一平台的产品,国产东风标致508系列的动力匹配,很大可能先期仍然采用与国产C5同样的2.0升和2.3升发动机。

  雷新向本报记者表示,作为东风标致即将投放的最重要旗舰车型,国产东风标致508系列将极大丰富和提升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覆盖A O级到B级车等各个细分市场的不同消费需求。

  据了解,随着国产508系列的上市日期日益临近,东风标致将从现在起在品牌形象、营销服务网点形象和销售服务质量等方面掀起一场品牌提升风暴。

  中国将成标致全球最大市场

  对于标致来说,尽管目前中国仍仅仅是其全球除法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但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已明确地列入了日程表。

  朗博文表示,随着508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投放,标致将把自身的专有技术带到中国市场。由于中国对新车的要求是汽油发动机、外观漂亮、油耗低、空间大等,标致今后开发的新车,将在外观和内饰上充分突出中国元素。

  标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总监夏伟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更是明确表示,“中国将很快成为标致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

  朗博文透露,标致还将在进口车业务领域发力,标致旗下跨界车型3008,目前正在考虑进口至中国市场销售甚至国产。“3008在欧洲市场供不应求状态,从标致来说,目前确实正在考虑将该款车型引进中国市场,但SU V这种车型能耗是比较大的,标致3008作为一款跨界SU V,其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有多大,这确实是我们先要审慎考虑的。”

  采写(除署名外):南都记者 雷敏

  图片:CFP供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