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长安CX20 驾驶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 09:25   新浪试车 字号:

  在我们试驾前夕,恰逢千岛湖镇连续阴雨,地面湿滑,以至我们全程的试驾大多数时间只能以60-70公里左右的时速前进,我们更多地体验了CX20在舒适状态下的行驶表现。

试驾长安CX20
试驾长安CX20

  粗壮的A柱让笔者在刚刚拐出酒店时就感到了不适,尽管有三角窗的帮助,仍然让人担心会不慎碰到小朋友或行人牵着的宠物。方向盘助力较小,很合笔者的心意,但对臂力较小的女士有一些挑战,尤其是原地打轮时可能需要多花一些力气。前面也曾提到,CX20驾驶座椅的高度偏高,在这种座姿下驾驶员可以看到更多近距离的路面,而远距离的路面看到的会少一些,同时在高速过弯时驾驶员自身的侧倾幅度会更大——说这些只是提醒未来CX20的车主们,不要像驾驶性能车一样驾驶CX20,还是慢一些享受身边的风景吧。

试驾长安CX20
试驾长安CX20

  CX2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式带横拉杆非独立悬挂,这种后悬挂也曾经出现在昌河铃木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长安铃木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非对称的横向拉力杆,主要在弯道中防止车身横摆。虽然此次试驾过程中没有机会体验高速过弯的感觉,但在中高速行驶状态下,仍然可以感受到CX20扎实的底盘带来的整车稳定性。CX20的避震调校偏硬,路面上细小的坑坑洼洼都会清晰地传递到车内,应付减速坎这样的长波震动同样过于干脆,车内震动过大,偏硬且缺乏韧性的避震让CX20的乘坐舒适性有所降低,幸而底盘整体性较好,车身才不至于出现松散的情况。

长安CX20发动机
长安CX20发动机

  发动机的声噪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并且声浪清脆,所以并不觉得打扰乘坐的心情。这款型号为JL474Q2/6的1.3L发动机和奔奔上的相同,调校方面有细微差别,最大扭矩的输出略有延后。CX20的整备质量较轻,所以驱动起来并没有感到吃力,节油性是这款发动机追求的主要目标。CX20采用拉线式油门,油门响应非常及时,随着油门下压转速上立刻有所反应,但毕竟排量较小,急加速时还需有一点耐心。变速箱的响应也比较积极,油门到底后降挡迅速,而正常行驶时,为了达到更好的节油目的,2000转时就会换挡,换挡的平顺度也有所改善,应当说长安调校的这款变速箱已经非常成熟了。

试驾长安CX20
试驾长安CX20

  长安方面表示,明年还将推出一款带有3G功能的车型,据了解新车上市后的预计价格会在5.3-7.5万之间,CX20将直接挑战部分合资品牌A0级车型。自主品牌小型车与合资品牌如何竞争,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价格和配置方面自主品牌占据了优势,今后市场将进一步要求自主品牌在细节上有更高的水准,CX20如能逐步在细节上进一步完善,相信在竞争还未白热化的跨界小车领域一定能有所作为。

试驾长安CX20
试驾长安CX2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CX2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