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体验日产Leaf聆风 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0:01   新浪试车 字号:

  坐在驾驶席上,踩住刹车,按下启动建,没有发动机的启动生,取而代之的是类似电脑开机的音乐。没有了发动机的怠速声,车内的蓝色灯光提示你可以开动了。轻踩下“电门”,电动机天生强大的扭力拉动聆风并车内的三位男性乘客毫不费力,深踩后立刻在速度上有所体现,强劲的推背感配合迅速闪动上升的时速表,让人不由得惊叹普通的电动车也能有如此强加速性能。

48块电池模块拼合成聆风的动力来源
48块电池模块拼合成聆风的动力来源

  日产安排的试驾场地并不能完全展现聆风的过弯能力,偏硬的悬挂调校和有力的侧向支撑让我们在过弯的时候信心十足。聆风的重心较低,也为它的弯道表现加分不少。传统的发动机舱内只有一个电机和蓄电池,48组电池模块放置于座椅的下方,这样聆风的重心就从车辆的前面移到了中间靠下的位置,前后比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尽管日产没有给出前后比重的数据,相信可以接近50:50。

 

场地体验聆风
场地体验聆风

  不少骑过电动自行车的人对快速行驶的交通工具完全没有噪音的恐怖应该深有体会,聆风在行驶时会发出类似电流的声音,以提醒周围的行人和车辆,不过坐在驾驶室里过于安静的确让人有些不习惯。相信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厂商们一定会在这些细节上做得更加完善,也许几年之后的电动车可以按车主的意愿,发出保时捷、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的发动机声,也许几年后电动汽车的形态是今天的我们完全无法想象的,日产聆风却注定成为人类汽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起点。

 

场地体验聆风
场地体验聆风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聆风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