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狮跑

20万元SUV市场新兵报到 起亚新狮跑上市前瞻(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8:16   新浪汽车 字号:

  价格猜测:能比ix35便宜多少?

  从品牌定位来看,起亚的车型略低于现代是正常的。无论海外,还是已经在国内上市的车型都是如此,关键是便宜多少的问题。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如果参考上一代车型,新狮跑比ix35应该便宜6000元以上。现款狮跑的起价15.98万元,GL版标配双气囊和ABS。途胜起步的手动舒适型,起价达到16.58万元,并且只提供了单气囊。两款车市场优惠幅度接近,实际成交价的差价也在6000到10000左右。如果新狮跑按照这样的格局,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应该比ix35同样便宜这个差价才算合理。果真如此的话,新狮跑起价将在16万元左右,会是比较有震撼力的价格。狮跑与途胜的定价差异只是一个参考,并非所有现代起亚的车型都会如此定价。例如福瑞迪,相比悦动的差价就仅在1000元。赛拉图与伊兰特之间的差价也很小。当然,从车型属性来看,狮跑与途胜之间的差价,对新狮跑的定价更具参考价值。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市场的表现,也反映出如果新狮跑采用与ix35拉开一定差距的定价方式较为明智。目前,两款与现代车型差价较小的赛拉图和福瑞迪,销量都远小于现代的对应车型,而狮跑由于比途胜便宜较多,销量反而远超途胜(今年上半年,狮跑销量比途胜要多9000台左右)。现代与起亚的车内涵大同小异,但北京现代品牌价值略微高一点,这已是买车人的共识。价格便宜得多,自然更多人会选择更实惠的起亚,如果价格基本一样,那就自然愿意选择现代了。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起亚新狮跑谍照独家曝光

  最终新狮跑如何定价,恐怕连东风悦达起亚内部都还在讨论。综合各种情况看,ix35上市后价格受认可度较高,至今并未出现优惠,而且买车仍需等待,因此新狮跑没有必要制定出过低的指导价来。结合北美新狮跑与新途胜之间的差价,国内新狮跑的起价有可能在16.58万元,即与ix35存在4000元左右的差价。凭借其新车效应和相对主流的外形,可以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狮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