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

哈弗SUV荣获“2010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8月29日,“2009-2010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总决赛”完美落幕,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送选的“寻找一颗SUV心”案例,击败奔驰smart,荣获“2010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品牌。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中国杰出营销奖”的评选至今已有八个年头,由中国《经济观察报》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在经历了八年的历练和成长后,“中国杰出营销奖”因其专业性和公正性而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商界奖项之一,被称为中国营销界的“奥斯卡”。

  本届参选的营销案例涉及到了四大行业81个案例,奖项竞争格外激烈,经过评委的两轮评分,揭晓了各个行业案例获奖情况,汽车行业仅有奔驰北京销售公司和长城汽车选送方案入围总决赛。而最后,通过案例陈述与专家评比,奔驰落选,长城汽车凭“寻找一颗SUV心”获得“2010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成为了唯一一个登上领奖台的汽车企业。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此次获奖的营销案例“寻找一颗SUV心”,是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所做的网络传播案例,是多年来哈弗SUV品牌营销的延续和升华。此次营销策划利用“只要搜索SUV,必然有SUV心出现在面前”作为切入点,从消费者内心感受出发,抓住了哈弗SUV“自由之心”的精神追求,找到哈弗SUV的终端消费者。在传播上,创新性地并分“寻找‘SUV心’”、“定义‘SUV心’”、“演绎‘SUV心’”、“圆梦‘SUV心’”四大阶段。致使百度的“‘SUV心’”搜索量从零飙升到6,890,000篇。在2009年7月——2010年2月的推广期间,长城哈弗的月销量从7000多辆增加到11000多辆,成功超越本田CRV、丰田RAV4,成为国内市场月销量总冠军,月度销量占比从7.08%上升到13%,提升达6个百分点之多。

  近几年来,汽车行业里的自主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到如今能在市场上与合资品牌、外资品牌一较高下,凭借的不仅仅是产品性价比的优势,长城汽车这次营销案例的获胜,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自主品牌在关注产品性价比提升的同时,也更多的向品牌管理、品牌营销过渡,力求营销案例的出新、出奇,重视产品品牌的建设,从而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