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9月1日起外地国Ⅲ二手车不能过户江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7:5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珠三角9市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IV标准,轻型点燃式发动机“(即汽油发动机)的汽车将停止销售以及上牌,而外地国Ⅲ车辆也禁止转入江门。相关部门表示,国IV油在江门至少到明年才供应。

  本月起国Ⅲ汽油车停止上牌

  “月底还可以办理上牌的手续,不过9月开始国Ⅲ车就不能再上牌了。”江门市车管所咨询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所有前来咨询上牌的车主。据称从前两周开始,办理国Ⅲ车上牌的人数非常多,而从9月1日开始,相关系统也会进行更新,只能给国IV排放标准的车辆上牌。

  车管所办公室主任郭子健称,一切都将会按照省政府下发的文件去执行,他表示近日国Ⅲ车的上牌量非常的多,不过相关的数据并没有去做统计。

  江门国Ⅲ车已清仓

  南都记者从相关车商处了解到,随着大限临近,10多台国Ⅲ排放的F3已经以上万元的优惠在上周销售完毕,而两台长城炫丽也以免包牌的优惠清货。恒志比亚迪的销售经理表示:“其实国Ⅲ的车上牌后交给车主就行了,如此大的优惠还是挺划算的,卖起来也非常快。”从南都记者的了解中,江门车市的国Ⅲ排放车型也已经全部销售完毕。

  国IV油至少到明年才供应

  江门市经贸局电力能源科的张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从中国石油及石化方面都没有任何关于国IV油供应的消息,至少要到明年才可能有,他告诉记者,在去年的1月1日,江门各大加油站开始换国Ⅲ油,当时也比2008年7月1日全省实施国Ⅲ排放标准相隔了很长一段时间,需要一个过程。

  外地国Ⅲ二手车进江门有麻烦

  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油品问题得不到解决,实施国IV标准实际上没有太大意义。”而且9月1日后,外省市的二手车辆均不能过户江门,该工作人员也表示非常难以理解,“既然油品都还没有供应上,为何不能过户国Ⅲ车辆?”

  针对该疑问,江门二手车商表示,由于二手车货源多为本地货,对二手车商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只是一些“关系过户”的车主,如想将外地国Ⅲ车过户到江门将不再禁止。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