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2020年500万辆目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2020年500万辆目标

  在徐留平看来,未来的中国汽车产业将会呈现出繁荣的景象。10年以后,到2020年,中国汽车业将达到销售4千万辆的水平。如果说一个企业有400万辆、500万辆的规模,在中国市场能够养活5家、6家这样的企业,能够进入前六名,在中国汽车业才可能活得比较滋润。“我的判断是:前5年的并购重组会有一些,但不会太多,到后5年并购重组的步伐可能会快一些。”

  如何才能保证长安到2020年实现500万辆的目标,徐留平给出了三剂良药:一是在中国市场必须做到前三名;二是在海外市场,要有一两个重点市场,即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占有率,比较好的品牌,比较好的口碑,构成全球化汽车布局,同时建立区域竞争优势,海外市场大概占总销量的20%左右,不要过度地四面出击;三是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确立核心竞争优势,打造一批经典产品。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