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媒:日产和现代争夺亚洲第二大车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4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全球大规模召回让丰田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但是却“成全”了其同系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如今,虽然日产汽车超越本田汽车成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已经成定局,但是,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异军突起却成为日产抢夺美国市场上亚洲第二大车企位置的最大障碍。

  在过去的10个月里,日产汽车美国市场销量连续实现增长。之前的亚洲第二大车企“本田汽车”也被甩在了后面。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现代汽车旗下中型轿车的低价战略,以及加上现代旗下起亚品牌车型销量的增长也成了现代抗衡日产的有利“武器”之一。

  据AutoPacific分析师Ed Kim分析:“目前,日产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本田汽车,而是韩国现代汽车。现代汽车才是日产汽车眼下真正的竞争对手。”

  甚至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现代汽车加上现代旗下起亚汽车,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在销量上超越日产汽车。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