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发展新能源需整零合作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6:12   新浪汽车 字号:

  发展新能源需整零合作

  近期,由国资委牵头成立了一个汽车联盟,这是全国各地新能源汽车联盟风起云涌后的又一壮举,对于有些‘联而不盟’的尴尬,央企联盟又会有怎样的新突破呢?

  在徐留平看来,“成立新能源汽车联盟是好事,但要想出成绩,得真抓实干”。汽车联盟首先要解决长期投资与短期利益的矛盾,“新能源汽车需要投放大量资金,但不一定马上就能发挥效益,初期花钱却没很难见到实惠,这需要联盟中的成员具有足够的耐心。”徐留平说。“关键还要整合零部件和整车的共同开发模式。”

  在徐留平看来,汽车业当中做短期行为比较多,上下游之间非长期关系,对于一些新型产业的发展会非常不利。通过国资委来组建一个平台。在资金方面有一定补助,同时有助于稳定上下游之间的关系,可谓影响深远。试想两年以后,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达到200公里,5年以后达到500公里,只有上下游形成紧密关系,才能打造出在整个商业过程中具有竞争力、长期的、有远景的商业模式。

  谈及长安汽车的高增长,徐留平更希望提升自主品牌的整体市场占有率,今年7月份自主品牌的销量下降,已经敲响了警钟。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只有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发展自主品牌才更有底气。从目前来看,长安自主品牌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爆发的阶段。近几年,长安汽车投资了若干新产品的开发,同时需要营销能力的提升与配合,更应考虑两者的协调。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