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 仰融欲回归再造车专题 >正文

江淮汽车

江淮宾悦

正道与江淮正式签约 总投资额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9:30   经济观察报 字号:
从左到右:正道汽车CEO王川涛、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合肥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姚卫东
从左到右:正道汽车CEO王川涛、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合肥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姚卫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8月8日17:00,在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的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已签署《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下称“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合资双方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下称:管委会)签署了《关于项目落户经开区投资框架协议》,上述协议显示,合资双方将在合肥经开区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资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合资公司名称为“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江淮汽车 (600418.SH)在8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期限暂定为25年;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自以现金出资3.5亿元人民币,股权比例为50:50;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由合资双方共同协商解决;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约10-12平方公里;管委会承诺保障相关土地供给,并给予本项目最优惠支持。合资双方并对技术支持等事宜作出相关承诺及约定。

  双方发出的新闻稿表示,江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全系列自主品牌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综合性汽车企业,正道汽车作为华人企业,拥有深厚的资本运作能力和先进技术。双方联手,是要通过资本、技术等方面对等合作和专业运作,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掌握先进的技术,持续提升市场份额,获得话语权,最终把江淮正道和JAC的品牌做大做强,形成国际独具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率先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

  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有上市公司平台,一个擅长资本运作,共同瞄准新能源,这恐怕是双方5天内,就把意向书变成框架协议的动因。”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江淮宾悦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