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全国最赚钱加油站“难产”背后的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广深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被称为全国最赚钱加油站 但长达数月一直无加油站 奇怪的现象背后是一场仍未终结的利益博弈 

新建南行加油站主体工程大部分完成
新建南行加油站主体工程大部分完成

  行驶在广深高速上,因找不到加油站,最终汽油耗尽,“惨”被拖车的律师赵绍华又打出了他的第二张牌。昨日,他分别向省交通和物价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对广深高速是否符合标准进行评定,并对其收费价格进行重新审核。此前,赵绍华已将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广深高速被称为全国最赚钱的高速,而这条路上的加油站也被称为是最赚钱的加油站。随着赵绍华的一纸诉讼,这条最赚钱高速上加油站“难产”背后的秘密凸现出来。

  文/本报记者何  涛

  图/本报记者乔军伟

  1997年诞生的新联南北加油站成为122公里的广深高速上唯一的一个加油站。

  随后,它获得了一系列充满矛盾的名称:全国最赚钱的高速公路加油站、地方政府最想拆除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最牛钉子户”。

  不仅如此,13年后,还引发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官司。

  打官司的人名叫赵绍华,是广州市的一名律师。2010年7月21日,赵绍华开车,沿着广深高速从深圳返回广州。行驶途中,他发现车快没油了,他将车开到新联加油站后才发现,加油站已经关闭。 

  最终,在离广氮出口尚有2公里多时,他的车汽油耗尽,趴在路上动弹不得。他只好打122叫来拖车,花费了290元。     

  赵绍华查询得知,新联服务站因故早已不再经营,全长122.8公里的广深高速公路范围内已经没有一个服务站,明显不符合交通运输部的规定。因此,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供的高速公路属于“质量不合格的产品”。

  赵绍华随即向越秀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退回赵绍华一半通行费35元并赔偿原告拖车费290元;并提供合格的服务设施给所有通行广深高速公路的消费者使用。越秀区法院已受理了这起诉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