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高管一行上周赴日洽斯巴鲁合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3:21   新浪汽车 字号:

  北汽集团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一(7月5日),北汽集团高层赴日与斯巴鲁有关人士就斯巴鲁国内合资项目进行洽谈。

  据悉此行高管主要由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大总带队,北汽投资副总裁毛海、北汽乘用车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刘宇等。上述高管团队已于上周日返京,具体接洽进展尚未得知。

  斯巴鲁品牌2004年开始在国内进口销售,之后随着销量的逐年递增,关于国产的传闻愈演愈烈,2009年斯巴鲁保有量达10万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SUV销售热潮的逐渐升温,合资国产呼声再度升高,4月份,在北京车展时,一向对国产事宜模糊其词的斯巴鲁(中国)“已将国产化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的表示,让国产化进程从猜测的谜团中逐渐展示出轮廓。随后一汽北汽以及江铃等“联姻”男主角纷纷登场。

  此前传闻最盛的江铃汽车与斯巴鲁的合作,传斯巴鲁目前在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森林人有希望放到江铃投产。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江铃汽车与斯巴鲁的并未进行关于合资的接洽。而最新报道显示,福特将向江铃导入一款suv车型,最迟会在2013年上半年投产。而这款车很可能是福特翼虎。福特汽车持有江铃汽车30%的股份,作为股东之一福特对于斯巴鲁与江铃的合作不会无动于衷。而舍长期磨合的福特取全新的伙伴斯巴鲁,对于江铃集团来说,也并非明智的选择。倒是江铃汽车利用森林人的国产成功吸引到了大众眼球对旗下内部代号为N350(中文名“江铃·驭胜”)的关注。(赵焕)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