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两厢

艰难路况 验证新爱丽舍耐用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艰难路况 验证新爱丽舍耐用品质

  这次成功穿越罗布泊,无疑是对新爱丽舍耐用极限和操控性能的最好验证。在这场征服罗布泊的旅途中,新爱丽舍各方面的性能都接受了严峻的考验。

  火焰山的高温干热应当算是这次耐用之旅给出的第一个考验。“我们达到火焰山的时候,地表温度竟然有65度,那种高温干热的感觉像要把你烤干了一样。”张昌告诉记者,“为了将高温隔离在车外,我将车内的空调开到了14度,我发现,一路上,新爱丽舍的发动机散热还是挺不错的,直到穿越罗布泊,车都没有出现噪音过大、熄火等问题。”

温度不断攀升中
 火焰山戈壁滩绝尘而过

  在戈壁上长途驾驶又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从高速公路开到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坡度差最大达到了40度,沟坎、刀片状的砂石也随处可见,这对车的动力性和通过性要求很高。刘琳告诉记者,“经过这些沟坎的时候,我发现新爱丽舍和专业越野车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它的底盘的稳固性很好,通过性也不错。”

像越野车一样自由地驰骋
盐碱地行驶

  在穿越罗布泊的征途上,必然会遭遇沙质路面和翻江路,前者非常容易陷车,后者则由于坑坑洼洼,车在行驶时,乘客会感觉非常颠簸。“在过沙质路面的时候,虽然新爱丽舍的轮胎磨损较严重,但是它的抓地性能依然很强,并没有对行驶造成多少影响。在颠簸路况下,感觉新爱丽舍的调教很到位,悬挂柔和,驾驶时的舒适性更胜越野车。”“我真的没有想到,在这样颠簸和恶劣的路况下,新爱丽舍乘坐起来要比越野车更为舒适一些,很适合长途行驶。” 一位随队的媒体记者同样对新爱丽舍的舒适性赞不绝口。

罗布泊狂飙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