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亚洲最大汽车试验中心7月3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5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继总投资超过40亿元的发动机三厂动工之后,总投资至少20亿元以上的奇瑞亚洲最大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也将于7月3日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奇瑞汽车有关人士上周表示,两大项目的启动,将有效缓解奇瑞发动机供应“瓶颈”和新产品开发试验环节受到的限制。

  据了解,今年3月份启动、上周正式开工的奇瑞汽车发动机三厂总占地面积14.5公顷,计划投资总额逾40亿元,规划近30条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生产线,年生产发动机能力达到百万台。

  发动机三厂将主要进行发动机缸体、框架、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的加工制造和发动机的装配试验。根据规划,发动机三厂一期工程将于明年投产,2014年将完成全部建设工作,建成后的发动机三厂将成为国内最大产能的单一发动机生产厂。

  奇瑞有关人士上周表示,发动机三厂将生产含汽油机和柴油机在内的六大系列数十款机型,将满足目前奇瑞高中低档所有车型的动力需求,并紧扣国家节能减排汽车产业政策,以绿色节能为目标,达到国家未来8至10年的排放法规要求。发动机三厂的投建,还将有效解决奇瑞第五工厂、大连工厂和河南工厂投产后的发动机产能瓶颈。

  记者上周还从奇瑞汽车获悉,7月3日,仅一期工程投资就达到14亿元、总投资至少在20亿元以上的奇瑞亚洲最大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也将在芜湖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设计标准完全依据欧洲标准建成,试验技术中心拥有整车试验、碰撞安全、N V H (噪声与振动)、排放、动力总成、零部件、材料等七块试验能力,加上二期的EM C(电磁兼容)和环境风洞试验能力,最终将形成涵盖整车各方面的九大块、近400余类试验项目的试验能力,并且技术指标等同于欧洲同类试验中心。

  据悉,该试验技术中心建成后,将能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