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笔者观察 打造企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绿色产品战略

  笔者观察

  打造企业品牌

  绿色产品战略:

  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整体性能再提升14%

  大范围普及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

  2010年推出新赛欧电动车样车

  2011年批量上市别克新君越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和雪佛兰Volt电动车

  绿色体系战略:

  2015年,三大基地平均单车能耗达到0.30吨标准煤,比2009年下降29%

  2015年,三大基地平均单车水耗3.65吨,比2009年下降22%

  2015年,“绿色供应商”接近300家

  2015年,单车能耗比现在下降22%,所有经销商成为“绿色销售服务店”

  企业绿色责任战略:

  构建“绿动未来”基金支持绿色科研产业化

  倡导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理念

  绿色产品、绿色体系、绿色责任三大板块

  内燃机:

  性能、燃油经济性同步提升

  未来5年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油耗

  大范围普及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 

  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性能再提升14%

  提升现有汽车产品的内燃机能效是目前最具现实意义和规模效应的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方式之一。根据规划:绿色产品战略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2011~101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包括1.5 VVT和1.4T等填补空白的小排量发动机。新发动机排量将全部集中在1.4L~2.5L区间,比上海通用汽车现在的产品系列排量更低,但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今后1.4L~2.5L车型将成为上海通用汽车的主力产品,并将占到总销量的95%。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车型将继续加大综合节能技术的应用,包括低阻力空气动力学设计、发动机启停技术、整车轻量化、电动助力转向(EPS)等,以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的燃油经济性。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欧5(国5)排放的能力。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 15%,而动力性能则再提升14%。

  新能源:

  混合动力、电动车携手突破

  2010年推出新赛欧电动车样车

  2011年批量上市别克新君越中混轿车和雪佛兰Volt电动车

  以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5绿色产品战略着重提出:2010年推出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样车;2011年将批量上市两款重量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是国产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作为一款主流的中高级车型,它的推出将对混合动力市场的快速成长发挥重要影响。另一款车是进口上市的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该车拥有强烈的时尚设计感,采用先进并且成熟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负荷下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60公里,配合1.4L发动发电机,电力续驶里程可达480公里以上。

  此外,至2014年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六速自排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这些都表明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度推进新能源产品,并加快市场化步伐。

  绿色成果:

  产品力、节能、环保全面丰收

  2008~2009年已推出12款高科技动力,配备25款车型,在细分市场树立低油耗标杆

  发动机升功率领先同级,比同排量产品动力性能更强,油耗更低

  “绿动未来”启动至今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上海通用汽车“发展绿色产品”成果显著。过去两年, 以“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为目标,上海通用汽车已推出12款高科技动力,装配在25款全新一代车型上,同时在豪华车和中高级车上规模化普及装备了先进的S6六速自排变速箱,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原定到2012年的目标。这些绿色新品与老一代同排量车型相比,平均节约油耗8%~13%,其中,新君威2.0L、1.6T车型,新赛欧1.2L和乐骋1.2L等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居领先水平,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此外,2008~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还上市了两款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是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油耗节约15%以上,它与普通汽油版君越售价只相差2万元,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新能源出租车。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搭载业界至强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动力输出强劲,而且城市油耗大幅下降40%,这么一款“巨无霸”级的全尺寸豪华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1L,相当于一辆2.4L中型轿车的油耗。

  当绿色尖端科技与占市场销量领先地位的传统动力相结合,能产生可观的节能环保效益。2008~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绿动”产品共销售33.4万辆,按照每辆车年行驶2万公里,并考虑到车辆逐步售出的因素精细估算,这些产品两年间共节约汽油13500多吨,能够装满整整310节铁路标准油罐车。

  雪佛兰Volt电动车

  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

  上海通用汽车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共同启动高校环保科研应用项目支持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