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字解读:“绿动未来”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数字解读

  “绿动未来”成果

  11亿美元

  过去两年多,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投入接近11亿美元,共推出了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0款发动机和2套混合动力系统,装配在25款车型上。这些绿色产品相比老一代产品油耗降低8%~13%,性能平均提升10%。

  雪佛兰小排量升功率超过53kW/L;

  别克涡轮增压升功率超过81kW/L;

  凯迪拉克SIDI直喷智能发动机升功率超过62.5kW/L。

  节油13544吨

  2008~2009两年,上海通用这些绿色产品共销售33.4万辆,按每辆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并考虑到车辆逐步售出的因素进行计算,这些新品较之前同类产品实现节油达13544吨。

  举例来说:

  雪佛兰新赛欧比老赛欧节油25%;

  别克新君威比老君威节油17%;

  凯迪拉克新SRX比老SRX节油13%。

  CO2减排43845吨

  按照上海通用绿色产品两年间实现节油13544吨计,相当于减少CO2排放4.4万吨,而消化掉这些温室气体,则需要535000棵树一年的工作量。

  单车耗能降10%、耗水将21%

  上海通用金桥、东岳、北盛三大基地通过采用先进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设备改造、优化操作等手段,节能减排效果显著,2008~2009年,平均单车能耗下降10%,平均单车水耗下降21%。

  126家

  上海通用致力于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邀请非赢利性国际机构“世界环境中心(WEC)”,共同制定绿色供应商评选标准,并对供应商进行“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专门培训,帮助供应商建立绿色体系,目前上海通用已发展126家“绿色供应商”,另有120家正在开发中。

  350辆

  2009年,上海通用和泛亚为上海世博会改制350辆君越混合动力车作为出租车,并通过优化发动机控制系统、绿色轮胎等,油耗降低15%。

  5年内推12款新发动机 ,油耗再下降15%、 性能再提升14%

  6月12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的特别活动日,也是上海通用汽车成立周年庆的日子。以此为契机,上海通用汽车在“畅想未来交通生活”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正式发布了企业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该战略分为绿色产品战略、绿色体系战略和企业责任战略三大部分。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绿动未来’全方位发展战略不仅是上海通用汽车发展的根本战略,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反映了我们汽车人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前瞻规划、务实创新,实现企业与环境、企业与社会的共赢,为消费者打造可持续的美好汽车生活。”

  汽车已经越来越成为人类社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解决能源和环保问题也成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由此,上海通用汽车于2008年年初启动了“绿动未来”战略,将其融入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并全面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

  从2008年到现在,上海通用汽车按照“绿动未来”战略的阶段性部署在三大方面进展显著,提前实现了多项预设的2012年目标。此次2015“绿动未来”战略是上海通用汽车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滚动发布的新的五年规划和目标。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