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核心:绿色产品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核心:绿色产品战略

  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绿色产品目标,上海通用汽车提出了2015绿色产品战略目标: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同时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作为“绿动未来”最核心的绿色产品战略,上海通用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12款新发动机,全部集中在1.4L~2.5L排量区间。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的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六速变速箱将在三大品牌旗下进一步普及,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量实现性能的提升和油耗、排放的降低。此外,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车型将继续加大综合节能技术的应用,包括低阻力空气动力学设计、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整车轻量化、电动助力转向(EPS)等,以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的燃油经济性。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上的投入接近11亿美元,引进并本土化规模生产十多款先进的发动机。2008~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比老一代产品油耗降低了8%~13%,而性能平均提升10%,其出色的产品科技和燃油经济性已经广受消费者认可。在此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再次设定挑战性目标,即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整体性能提升14%。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国Ⅴ排放的能力。

  在注重传统内燃机改进实效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2015战略规划还加大新能源产品的实施力度:2010年将推出雪佛兰新赛欧电动车样车;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将于2011年实现批量国产上市,燃油经济性较普通汽油版车型提升20%。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也将于2011年底引进中国市场。此外,更多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市也都列入了战略规划。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