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

CX30

新浪汽车独家盘点:新近上市热门两厢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9: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车展期间,我们曾做过一次关于两厢三厢同时具备车型的盘点,并进行了一次关于两厢与三厢问题的调查。调查表明,在选车这一项上,选择两厢车的比例(44.2%)超过了三厢车(37.8%)。从被调查人群的购车预算和年龄来看,预算在10万元以下、80后的年轻人占据了最高比例。这充分说明,对于目前主流的家用车购车价格区间以及即将成为下一拨购车主流的80后一族中,两厢车已渐渐受到更多的关注。这预示着两厢车将不再像过去那样属于小众车型。最近以来,都有哪些新的两厢车上市,在不远的未来还会有哪些两厢车上市呢?我们下面就来盘点一下。

长安CX30
长安CX30

  新近上市

  长安CX30

  虽然没有继续沿用“志翔”这个名称,但长安CX30其实就是志翔的两厢版本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之所以如此命名,相信长安也是为了更加突出CX30的运动和动感特质,已区别于志翔偏向稳重、家用的风格,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吧。

  长安CX30的整体设计与志翔很相似,但溜背式的两厢造型和异型的C柱式尾灯,又让它看起来更显动感。为了突出这种动感,设计师在很多细节上也做了不少文章,例如黑色的大灯、大进气口的设计以及车顶行李架等等。与此同时,CX30延续志翔的跨级尺寸,轴距达到2650mm,车长也达到4450mm,在国内的两厢轿车中绝对属于大块头了。因此CX30的空间表现很出色,而且放倒座椅后还会比志翔具备更多的实用性。

  长安CX30配备两款发动机,均为长安与国外公司合作研发。1.6L版本78千瓦,2.0L版本112千瓦,数据上都表现不错。实际使用时,1.6L版本虽有点小马拉大车,但绝对够用,而2.0L版本则还能显现出一些运动感。

  从车款提供的情况看,1.6L是绝对主打,总共有6款车型,均为MT版本,价格从6.88万元-7.78万元不等。其中入门的舒适型配置够用,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和遥控钥匙都是标配,而且还有ABS和单气囊。虽说省略了副驾驶气囊和铝合金轮毂略感遗憾,但6.88万元的价格比志翔起价低了1.1万元,还是相当可观的。1.6L的低碳版值得一提,它加入了SST系统,虽属于弱混,但在拥堵状况下对油耗的降低还是有效果的。2.0L主推自动版,全部低于10万的价格让它并非噱头,完全值得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CX3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