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9: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和大众汽车集 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和大众汽车集 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新浪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大连理工大学今天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扎根本土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汽车行业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郭东明教授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一起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向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实验室一次性捐赠三台大众汽车1.8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三台2.0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四台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大众汽车的专家将定期到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技术讲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在大连理工大学设立“大众汽车奖学金”,每年为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50名学生提供总计148,000元的奖学金经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作为与中国结缘最早、贡献最大的跨国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长期致力于中国汽车行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从某种程度上说,大众汽车好比中国汽车工业的‘黄埔军校’。大连理工大学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大众汽车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汽车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大众汽车还将为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资助大连理工大学公益志愿者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并每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大众汽车校园日”等系列活动。

  大众汽车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国内汽车人才的培养。早在1984年上海大众成立时,建设一所培养汽车专业工程技术人才的学校便被写进计划,与德国企业拥有传统渊源的同济大学承担了这一使命。大众汽车集团与同济大学已经精诚合作了20多个春秋,合作领域涉及师资共建、人才培养、新能源技术研究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研究等多个方面。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其它高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沟通。此次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大众汽车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汽车人才培养的支持,也是大众汽车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又一努力。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集团目前拥有9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斯堪尼亚(瑞典)。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拥有359家全资和参股企业,汽车销往153个国家和地区,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汽车630万辆,销售收入1052亿欧元,经营利润19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有60家工厂,拥有员工37万人。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 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全年共交付新车1,400,008辆(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