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在华DSG变速箱投产 加快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7:01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大连5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 由大众汽车集团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今日举行DSG变速箱投产庆典,它是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惟一的一家生产最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基地。DSG变速箱的投产,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掀开了新篇章。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所制定的“到2010年将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按计划成功实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DSG变速箱顺利投产,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成功实现,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后将进一步推广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大众在大连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生产厂将得到更大发展,以实现年产一百万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能力。大连的发动机厂和变速箱厂将逐步建设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开发和生产创新动力技术的重要基地。至今,大众汽车在大连的投资已达30亿元人民币,今后3年,还将继续投资40亿元人民币。

  大众汽车集团不久前决定,将进一步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的投入,加之去年宣布向中国市场投入的4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在2009年至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生产,节能环保以及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点。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计划将其“蓝驱技术系列”全面引进中国。在不久前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宣布启动,其中“蓝驱技术系列”中面向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将相继登陆中国并应用于国产车型。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