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这样开车偷鸡不着蚀把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07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通讯员 王益均 丁锡舰 徐向道 朱春东 本报记者 张炜利

  为了几百元、几千元小钱,几个胆大包天的司机搞起各种小动作。可未成年人无证开车、在高速上追车狂奔、超高超宽超重,这几个事情都够严重的。希望这些司机能罚钱买个教训,万一发生事故,那可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高速上练车,罚款4000元

  胆大的父亲居然让17岁的儿子在高速公路上练车,看到交警检查,慌忙在车上换座位,结果还是被抓个正着。为逃避责任,无证男孩借口上厕所一去不回,最后还是难逃处罚。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上三高速公路进行超速集中整治时发现,天台服务区进口位置有一辆红色大货车停靠在路边,车里两人正在换位置,于是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幕。车子开进服务区后,民警将这辆大货车拦停。证据面前,这俩人承认了交换位置的事实。

  原来,大货车驾驶室内的是父子俩,男孩才17岁,不到考驾驶证的年龄,系无证驾驶。交警要求父子俩出示身份证,但男孩却借口去上厕所,一去不回。

  按照规定,交警暂时扣留了该货车,并将男孩父亲带到了交警大队。父亲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儿子一个人跑出去也很担心,于是打电话叫回了儿子。

  据父亲刘某说,他们是安徽泗县人,读完初中后儿子就跟着父亲开车做货运生意。由于儿子还没到考驾证的年龄,平时都是跟着刘某坐在副驾驶座。时间久了,儿子也学到了些开车的本领。当日,车子在中途出了点故障,刘某下车检查轮胎,儿子小刘便提出替父亲开车,练一下车技。刘某看天气不错,路上车子也不多,就同意了儿子的要求。小刘驾车不到半小时,发现服务区内有交警检查,刘某担心被处罚,就在车上跟儿子换起了位置。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的小刘将受到罚款2000元的处罚;而他父亲刘某把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儿子开,也将受到罚款2000元的处罚。

  高速上狂追,追来200元全被罚了

  甬台温高速黄土岭隧道前一辆厢式货车左前轮突然爆胎而撞护栏,高速交警正在施救,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男子在狂追一辆大客车,拉住驾驶室的门手把一直跟着车跑,直到客车司机递出了200元之后才罢手。

  看到如此险象,交警都吓出了一身冷汗,立刻将此人带到硬路肩,对其鲁莽的行为进行教育。此人姓王,面对交警的责问还觉得理直气壮。原来后方堵车的时候,王某的大货车和大客车争抢车道,王某大货车的后视镜被撞歪了,但是大客车司机没理睬他就向前开走了。气急之下,王某跳下车就去追大客车,狂追了两百多米后终于要来了200元。

  由于王某的大货车挡在高速上,后面堵起了长长的车队,高速交警要求王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要求其立刻开到临海南出口接受处罚:因发生交通事故后未按规定停车、未放置警示标志、随意在高速上追赶车辆并造成了后面车辆的拥堵,高速交警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出现刮擦,必须先将车子开到安全停车带,在后方放置警示标志并报警,不得在道路上争论、拦堵而影响后面车辆行驶。

  为省几百小钱,赔了5万多

  金丽温高速公路,一辆货车因货物严重超出车厢,刮掉了丽水段一隧道壁上的一氧化碳检测仪,将面临5万多元的赔偿,这是丽水高速交警遇到的因为超限面临的最高赔偿额。

  车号为皖M11540号半挂车从安徽芜湖驶往浙江丽水,途径金丽温高速公路牛廷岭隧道时,由于车上的货物太宽,刮掉了隧道壁上的一氧化碳检测仪、应急电话标志牌和应急灯,一时间火星四射。隧道所里监控室将这一幕记录得清清楚楚,半个多小时后,这辆“牛车”被高速路政暂扣在高速停车场。

  经查,货车本身宽度是2.3米,货物左右两侧居然各超出车宽0.8米,装货的高度也高出了约0.4米。据隧道所管理人员介绍,被唐某刮掉的检测仪价值10多万元,主要用于隧道里空气质量的检测,以便及时排风,确保隧道里安全行车。

  驾驶员唐某看了隧道所的录像和照片,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超载本来是想多拉货物少跑趟路,省点路费油费,没想到要赔那么多,真是亏大了。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