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雷诺“复兴计划”提速 初尝胜果三调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0:32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高 薇 北京报道

  去年,雷诺中国曾三次上调销量目标,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之快让法国雷诺总部也十分惊讶。初尝胜果的雷诺在进入虎年后,开始全面提速在中国的“复兴计划”。北京车展则成为了雷诺最有力的舞台。

  此次车展,雷诺携旗下双门轿跑车拉古那(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古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梅甘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型双门轿跑车梅甘娜RS和Clio RS、科雷傲、拉古那等七款重磅车型联袂出席,雷诺亚洲首发车型——第三代全新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在北京车展上惊艳揭幕。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大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区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新风景与科雷傲、拉古那将共同构筑雷诺“三驾马车”,全面冲击大众汽车消费市场。

  同时,陈国章还透露,雷诺电动汽车也将于2011年和2012年量产上市。

  “复兴计划”提速

  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多年的雷诺汽车,虽然凝结着现代造车科技和法国文化,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因为稀少而陷入边缘化境地,年销量始终在千余辆上下徘徊。为此,雷诺去年7月发布了实现雷诺中国复兴计划的“四大核心战略”和“八大支柱”举措。具体举措包括了引进十余款新车,推出“诺相随”售后服务品牌,重塑雷诺品牌和消费者信心,重建经销商网络和品牌辨识系统等。

  这一“复兴计划”实施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据雷诺中国透露,雷诺汽车去年在华销量一举突破了8000辆,并且实现了品牌客户服务满意度150%的提升。“这对于进口车雷诺而言已是历史最好成绩,而且中国也成为了雷诺重要的海外市场。今年雷诺在华的目标销量是2万辆,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陈国章称。

  为此,雷诺在产品、经销网络等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目前雷诺在华经销商为34家,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到2010年年底,雷诺中国的网点数量将增加到49家,其中15家新加盟的经销商将根据全新品牌店面的标准进行建设。2011年底,雷诺将完成所有经销商店面的升级改造。”陈国章称。

  而在产品方面,雷诺也在全方位加速产品的导入。“雷诺现在在售车型主要有两款:拉古娜和科雷傲,车展期间揭幕的新风景将于今年夏天上市,在以后半年里面,还会继续有两个主力车型进来。雷诺今后将不再依靠单一车型实现销量增长。”陈国章表示。

  纯电动车是未来研发重点

  作为欧洲三大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少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雷诺还在此次车展展示了其电动车技术,包括两款电动车TwizyZ.E。和ZoeZ.E。和其商用充电桩及电池交换站的模型。

  在环保领域,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车领域的努力是出了名的。雷诺-日产联盟一直在开发输出功率介于15千瓦至70千瓦20马力至95马力之间的纯电动动力系统,为其即将上市的电动车辆提供动力配套。

  据悉,目前包括雷诺TwizyZ.E.、雷诺KangooZ.E.、雷诺ZoeZ.E.、雷诺FluenceZ.E。等在内的雷诺Z.E。经济型电动车辆已随时准备批量生产。

  “雷诺明年和后年将在全球量产四个车款,包括一台梅甘娜的电动车,还有三台都是比梅甘娜小的纯电动车。”陈国章表示,“这些车型未来也会引入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将是雷诺未来研发工作的重点。”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