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品牌新起点新希望 广汽集团参加北京车展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9:2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3日至5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在此次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化汽车行业盛典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携投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以集团形式整体参展,并隆重发布全新的集团品牌标识和首款准量产轿车及名称,向广大观众和汽车消费者献上一场精品荟萃的盛宴。

  在E1展馆1227㎡的展区内,广汽集团完美呈现了首款“传祺”轿车、X-Power四驱混合动力概念车,广汽本田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锋范、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刚刚下线的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轿车。这些车型以其一贯的精品风格,获得了消费者、媒体、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和认可,彰显了广汽集团“至精。志广”的企业精神。

  此次广汽集团发布的全新企业品牌标识“G”,是广汽集团英文缩写“GAC”的首字母。新标识代表着广汽集团的精湛品质与全球视野,是对“至精?志广”企业精神的全新演绎;新标识的启用,意味着广汽集团将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以更博大的胸襟,融合全球科技与人才,创造更大的成就与辉煌,成为卓越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为了品牌传播的统一性和有效性,我们将把新企业品牌标识“G”作为广汽乘用车的产品标识。

图为领导合影
图为领导合影

  广汽集团乘用车项目采用了自主开放的联合开发方式,集成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设计、研发力量和配套资源;乘用车工厂具有顶级水平的生产装备、制造工艺与管理标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首款车型是广汽集团中高级系列轿车之一,该系列车型传承了欧洲高端品牌在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采用世界先进的成熟底盘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其底盘平台从具有运动贵族血统的B/C行政级高档车的平台技术演变进化而来,驾乘性能卓尔不凡。这款轿车动力总成采用了自主品牌的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直喷汽油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升功率大于60千瓦、升扭矩大于100牛米,动力澎湃又十分节油,排放达到的国Ⅳ标准。外观造型如行云流水,器宇轩昂,内饰风格醇厚细腻,方圆有度,整体高雅而不失浪漫,华贵中兼容简约,给人无处不在的大气、时尚、动感、豪华感受,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一贯的精湛品质。该系列车型作为今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的指定用车,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下线,并计划在年底上市销售。该系列中高级轿车定名为“传祺”(Trumpche)——传承世界品质,祺福品质生活。这一命名呈现了广汽乘用车“传祺气度、韵动天下”的气质,寓意了广汽伴您一路同行的吉祥含义。

  此次展出的X-power概念车,则是广汽集团基于传祺同一平台精心打造的一款高品位混合动力四驱跨界车型,其混合动力总成由广汽集团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转子电动-差速后桥、发动机集成驱动的前桥构成,并采用了先进的锂动力电池系统;这一概念车也是广汽集团乘用车在节能和绿色环保技术上的集中体现。未来,广汽集团将根据市场形势,推出基于这一技术系统的先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实现自主品牌和集团旗下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携手并进,共同为绿色汽车社会和低碳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各项事业在2009年的基础上取得了较大增长,一季度产销汽车18.5万台和19.1万台,同比分别增长61.28%和 56.40%。今年1月18日,广汽汇理汽车金融项目已上报开业申请,预计于二季度正式开业。1月19日,广汽集团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将以协议安排方式,以上市的H股股份为对价全面收购香港骏威汽车。3月9日,广汽菲亚特取得营业执照,项目的建设正在推进中,将于2011年建成投产。广汽集团将坚持务实开放的胸怀,推动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的不断深化与协调发展,为实现由生产基地向产业基地的跨越而努力。

  自去年重组广汽长丰以来,管理层积极推进企业、产品和营销战略转型,今年一季度,广汽长丰实现了产销同比增长50%以上的良好业绩。未来,广汽集团还会以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为指导,按照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的市场原则,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继续推进战略重组步伐,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广汽集团的做强做大。

  展望未来,广汽集团将继续秉承“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的企业理念,以创新的自主开发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精益的生产管理赢取市场竞争力,以精湛的品质和精心服务打造品牌竞争力,以诚信和社会责任感铸造企业的公信力,促进广汽集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努力回馈社会各界的长期关心与大力支持,为构建低碳经济与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美国牛仔名人堂 美国牛仔名人堂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