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未来20年我们还要靠传统发动机来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6:07   新浪汽车 字号:

  那么同时为了应对未来,我们开发全新的新能源技术的平台,这款车实际在上海车展上以概念车亮相,得到很多业界的好评,这次北京车展在座有机会去吉利展台,我们作为完全量产化的全新技术平台,就是为新能源打造的,上海车展只有三人坐,这是四人坐,上海车展只有一个门,我们现在变成两个门,而且这个OE门按照量产进行所有工程开发的,在北京车展上展的就是量产的车,这个车为了满足未来新能源全新的技术平台,所以考虑了第一可以用传统的发动机1.0三缸发动机,同时用纯电动,我们考虑所有的,包括电池布置,以及和发动机的替换,这款车提出全新理念叫做溢价,就是成本理念,除了动力总成以外,我们保证成本控制在一万块钱以内,那么另外动力总成根据大家的需求,用传统发动机有一个成本,续航里程50公里又是一个成本,续航里程200公里,所谓菜单式的电池安装法,是另外一个成本。根据不同的需求,我们已经在紧锣密鼓产业化的开发。同时太阳能作为它的一个补充动力源,我们搭载所有的这种能搭载的地方,都安了太阳能的,可以在这上面回收太阳能,六个小时连续充电可以回收88瓦,是这么一个状态,这个按照产业化在紧锣密鼓开发。从以上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吉利能源战略是立足于传统,因为我们相信在未来二十年,我们还要靠传统发动机来赚钱,企业发展,但是二十年之后的吉利也要存在,也要发展,那么我们也在储备未来。

  同时我们的新能源战略,我认为是一个务实的,第一强化尽快产业化,同时我们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平台这种开发,也都做了这种储备。

  最后我想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我想谈谈个人一点观点,不代表吉利。未来二十年内,汽车动力源呈现多元化,这是不争的事实,新能源有长足的发展,但是占主导地位依然是传统的动力总成,所以开源的同时更注重节流,只有做好节流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只关注传统的动力总成是短势,企业的战略必须远近结合,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