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沃尔沃中国项目选址须待政府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7: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还有一个关于吉利和沃尔沃中国选址的问题,现在有很多说法,北京、上海、大庆,为什么我们收购沃尔沃以后,出现在中国汽车行业里没有的,很多地方抢着找我们跟我们合作?您现在怎么感受?这么多地方,包括这么多经济开发区支持我们做这个项目?

  李书福: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充满了热情。因为沃尔沃它是全球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这个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成长过程当中,所以这样一个项目许多地方政府都希望能够得到合作,但事实上这件事情要经过国家批准的,不是说吉利愿意放在哪里生产就在哪里生产,而是要国家同意。这个工作现在我们还没有正式启动。我们谈了很多,但最后一家都没定下来,一定要等到我们并购、审批工作完成以后,才能考虑在中国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这个工作。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完全交割完之后是吗?

  李书福:对,这是两件事情,第一件事做得了,第二件事情做不了,第一件事情需要国家审批,第二件事情也需要国家审批。这两件事情不能放在一起来审批,更不能放在一起进行规划,所以我们眼前的工作,就是要完成并购、审批工作。

  新浪汽车:目前关于自主品牌由大做强的战略思路,也有人提出一个观点,要走第二条路线,因为我们苦练内功发展十年五年,国外豪华企业强势的也在发展十年五年,还是赶不上,吉利汽车通过海外收购的这种做强方式?能不能构成中国自主品牌第二条大的路线?

  李书福:这个不好说,要探索。

  新浪汽车:吉利已经探索得很成功了。

  李书福:现在没有成功。

  新浪汽车:您已经收购沃尔沃了。

  李书福:收购怎么能说成功呢?收购以后还要交割,现在还没有到运营,所以更谈不到成功。但是今后的交割应该说基本上不会有问题。

  新浪汽车:刚才上午采访奇瑞的董事长后来他提出一个观点,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汽车之路上,合资企业就是一个阶段性的产品,不会长久存在,您怎么看?

  李书福:我没有太大的研究,我们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