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贴牌或者代工 长安的微车到哈飞去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2:05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

  新浪汽车: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各位网友一定要记得到长安展台看一看我们中国长安汽车全新的面貌。下面我们想问一下,您刚刚说的几个数据真的是让大家非常的赞叹,去年是60%多,今年第一个季度就超过80%多,如果说去年的高速增长是在政策拉动的作用下,今年高速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张宝林:第一我认为,国家对于拉动汽车消费一系列新的政策,有相当多的政策还在继续,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和中国汽车市场刚性的需求。第三就是汽车产业,这些年我们长安汽车发展战略是非常适合中国汽车市场的,这方面我们跟中国的实际是高度一致,这也是我们长期快速发展很好的原因。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这个战略,您所说的战略一方面指自身的发展,另外一方面是兼并重组是吗?

  张宝林:应该这样说,首先长安汽车坚持的是自主创新,自主创新已经占了我们产销量的60%,都是我们自己拥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这条路是长安一直坚持的。同时我们的合资合作作为另外一条道路,也是实现了充分的发展,我们采用的是两条腿走路的模式,这是长安的战略之一。

  在自主创新方面我们做了几个方面的努力。一个是长安的商用车,是适合于中国农村的消费,这两年城市化的发展不断的涌现出来。第二我们在自主创新方面,我们从经济型轿车、节能轿车和节能发动机开始做起,这是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发展的。所以这一切都是长安的战略,非常适合中国的实际。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在不久之前您接受媒体采访也曾经提到过,由于我们现在长安的微车持续的热销,导致产能有一点紧张。

  张宝林:因为中航和兵装重组了汽车业以后,这是非常好的举措,互相之间产品、产能和营销方面都可以进行充分的融合,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新浪汽车:好像还有一个消息,哈飞一部分产品也获得使用长安这个品牌的贴牌生产权?

  张宝林:目前这些事情都在酝酿当中,比如长安的微车到哈飞去生产,现在这个事情国家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协调,采取贴牌或者代工的方法都可以。

  新浪汽车: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在整合之后,大长安旗下有更多的牌来决定产品的组合方式,以及在什么地方生产,在产品之间进行调配。

  张宝林:对,我们以商用车为例,我们组装的叫做三箭齐发,长安的商用车、哈飞的商用车和昌河的商用车,这三个品牌继续发展,当然基地布局可以进行一些调整和优化。

  新浪汽车:我们在观察这三个企业的时候,其实也发现一些现象,不知道张总是否认同,就是哈飞、昌河和长安旗下都有非常多的微车,另外轿车部分其实很多都是集中在中低端,比如说以微型车和小排量车为主,将来我们整个大长安下属品牌规划的时候,有没有考虑把这三个品牌做出各自的特色,还是依然按照现在每一个品牌来做,下面产品结构都非常相似,怎么来进行区分?

  张宝林:微车是目前的发展趋势,今后的发展方向就是把相同的平台充分的进行整合,提高平台的利用率,这是必须要做的,这是从产品的角度来讲,不影响品牌。另外轿车方面,现在这几年我们从经济类,或者从A级、A0级到B级车开始,今后几年大家会看到,长安自主车是全新的发展方向。

  新浪汽车:是指的贴长安牌的,包括哈飞和昌河的这种后续发展吗?

  张宝林:目前长安自主的轿车,我们安排的是全普系统,哈飞和昌河现在仍然有些轿车,我们在今后仍然会继续发展。

  新浪汽车:仍然会继续发展,会往更多更全面的车型发展还是说专攻于某一个领域的车型?

  张宝林:这个要根据今后的实际情况再来认真的研究。

  新浪汽车:这个计划现在已经开始制定当中了吗?

  张宝林:所有的计划都在快速积极的酝酿当中。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