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主品牌或重现家电企业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5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主品牌或重现家电行业辉煌

  新浪汽车:您也提到过自主品牌的发展,您作为合资企业当中的一名高管,也是为此感到很开心,您觉得在未来长期来说,中国汽车产业当中是自主品牌或者是合资品牌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张晓军:我看到这些年来自主品牌发展的非常迅速,而且成就也很大。我其实每一年在车展上都要抽出一点时间来,每一个品牌都要去走一走,当然包括我们同类车型的品牌,同时特别是有一些国产品牌,我也经常去看,我甚至到车里面去坐一坐,体验体验,我看到最近这些年进展没有快,无论从设计还是质量上都有很大的进步,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欣喜,也很自豪。

  长期来看,在中国自主品牌我觉得会发展起来,当然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度,是一个市场经济国家,还会出现合资和进口以及自主这几种局面,我感到自主品牌无论从产品的档次还是从数量以及质量上看,肯定会逐渐的上升。其实如果说得再形象一点,比如说从家电行业有可能作为一个先例,我们如果回想起来十年前,甚至是二十年前的家电行业的样子,汽车产业再过十年二十年,也有可能出现家电行业的情况。

  新浪汽车:作为合资品牌的佼佼者,您认为现在自主品牌最需要提升的是哪方面?

  张晓军:其实中国汽车自主产业的发展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外的品牌是通过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积淀发展到今天的,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所以我觉得自主品牌无论在产品研发、制造工艺、质量管理还是在销售环节上,可能都需要学习,但是我们欣喜的看到这几年它的进展速度非常之快,我对中国汽车未来的发展,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浪汽车: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访谈,也感谢新浪的网友,再见!

  张晓军: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