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PSA计划用可循环材料替代汽车塑料聚合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8:3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志雪铁龙汽车(PSA)近日承诺,在2015年前,将把当前PSA汽车所使用的1/3的塑料聚合物用可循环材料替代。

  当前PSA汽车重量的20%来自于车上不可循环塑料聚合物制品,包括扰流板、支架、包裹架及座椅。PSA的目标是将1/3这些塑料制品用亚麻和大麻等天然纤维、可回收的生物塑料和塑料聚合物进行替代。

  PSA英国分公司发言人Peter Bourke表示:“汽车现在使用的材料有20%是不可回收的。这20%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机动车拆卸协会(Motor Vehicle Dismantlers’ Association)秘书Duncan Wemyss对PSA的做法表示非常欢迎。他表示:“现在我们的报废车辆回收利用率是85%。任何能够提高回收率的做法都将给整个汽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益处。”

  Duncan Wemyss还表示:“随着塑料循环利用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快,到2015年我们的报废车辆回收利用率将达到95%。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找到新型可循环材料。”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