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北京车展主导绿色、环保新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7:39   新闻晨报 字号:

  2009年中国车市的火爆和异军突起,令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日益膨胀的巨大市场。当他们对这个全球最大市场摩拳擦掌的时候,北京车展即将如期而至,这无疑给他们提供了最好的展示平台。刚刚过去不久的日内瓦车展使人们了解了车市的未来走向,概念车居多,而北京车展更加务实一些,或者说更有中国味道,多款新车将在车展上全球首发。看来,今年的中国车市,又将是好戏连台,好车汇集。

  以 “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可谓盛况空前。据悉,本届北京车展展车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辆,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辆,以大众、通用、宝马、奔驰、奥迪、本田、福特等为代表的跨国车企将共展出14辆全球首发车,刷新历史纪录,这也是国内车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2009年联合国气候大会之后,“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俨然成为社会最热门的字眼。本届北京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 为主题,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理念。当汽车业发展到如今的这个岔路口,科技创新开始向着更有利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同时,在本届车展上,我国绿色自主创新品牌的战略调整和技术创新,也为我国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车展共有95辆新能源汽车亮相,倡导节能环保和科技创新的崭新理念。众多汽车厂商竞相推出新近研发的节能、环保车,突出展示近年来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及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的运用等最新成果,并向世人展示面向未来的环保技术和当代汽车工业与最新科技的完美结合,将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灌输进现代人们的思维之中。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目前所有车企的研究主题,昭示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可以预见,本届北京车展必将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更大的绿色狂潮,让人类文明的诺亚方舟变得更坚固,行得更稳。(文/姜 山)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