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70

新看点 新思维 中国一汽将盛装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7:29   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如期而至,作为汽车行业最为重要的交流平台之一,中国一汽将以集团形式整体参加展示,通过整车、新技术、新能源三大展区将“品质、技术、创新”的主题完美演绎。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解放、奔腾、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佳宝等27款自主品牌精品汽车(其中包括9款新能源车),及自主研发的13套动力总成将集中亮相。

  在中国一汽的整车展示区,万众瞩目的红旗HQE检阅车、HQE国宾车将闪耀亮相。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红旗轿车的地位举足轻重,HQE是高科技的经典之作,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前高后低的船形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前栅格的扇形设计、前伸式前灯等,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着中国文化的特色。尤其是本次展出的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均采用自主创新技术,使人们透过红旗检阅车看到了中国一汽高端自主的成果,是我国轿车工业研发和制造水平的代表作。

  “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中国一汽推出的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它是在奔腾平台上开发的一款B级车,实现了从造车理念、制造工艺到产品质量的全方位突破,成熟稳定,备受消费者信赖。作为天津一汽打造的“精品小车”,一汽夏利(8.00,-0.43,-5.10%)N3、N5和一汽威志V1、V5将联手出击,这4款新车是全新平台、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它们集中体现了中国一汽所拥有的强大研发实力。

  “佳宝V70”,外形承袭了佳宝一贯的独特设计风格,融入时尚轿车化及SUV化元素,整车外形雄浑饱满、曲线流畅、虎虎生威。以“超强地盘、坚固车身、澎湃动力与舒适驾驭”为核心诉求的V70充分展示了微客硬汉的四大硬道理。此外,V70的动力总成是中国一汽专门为此车型开发的全新1.3L排量TA1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可变进气(VCT-i)、塑料进气道、电子节气门、无回油等5大新技术,在动力性、经济性与可靠性方面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森雅S80”,一款性价比出众,树立独特价值差的多功能车。该车具备城市SUV的所有特质:外观时尚硬朗,内部空间宽大,布置灵活;动力总成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1.5L可变进气正时技术的发动机和一款五速同步变速器,具有动力强劲、经济节油、安全可靠、承载能力大等特点。

  除了整车产品,技术展示是中国一汽参加本次车展的重点,相信通过这些代表中国一汽强大体系发展能力的技术展示,能让国人看到自主品牌的强大后劲和美好未来。中国一汽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仅有的一家掌握A0级到E级全技术的企业,将在此次车展单独设立一个技术总成展示区,该展区面积占中国一汽整体展区的三分之一,将集中展示中国一汽自主研制、倾心打造的节能、环保、高效并具有可靠性的13款发动机及总成。其中包括乘用车平台的7个系列,商用车平台6个系列,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应用于乘用车的CA4GA1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包括1.1L、1.3L、1.5L、1.3L增压及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缸盖为镁合金材质,采用了可变凸轮正时及静音链条传动技术;TCU完全自主,并且具备怠速启停装置,实现了怠速停机,红灯时自动熄火,有效的降低了噪音和使用成本。除发动机外还有多款新型变速箱,全部采用国际极先进的技术、标准打造而成,充分体现了一汽自主开发的水平和能力。

  另外,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一汽将新能源汽车定位于面向未来的新型节能环保车型,旨在全面践行安全、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中国一汽以在新能源领域涉足早、成果显著而成为汽车业的佼佼者。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将发布E-wing、E-coo两款纯电动概念车,这两款车采用仿生学设计,体现科技未来、环保未来的新理念。除此之外,在同样占中国一汽整体展区三分之一面积的新能源展区,

  集成了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和整车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的奔腾B70混 合 动 力 车 、 奔 腾B50Plug-in将首次与观众见面。两车采用双电机全混合结构,具备混合动力所具有的发动机怠速停机、纯电动、发动机单独驱动、联合驱动、串联驱动、制动能量回收的功能,尤其是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Plug-in,还具备插拔式可外接充电(Plug-in)功能,40km/h等速工况下纯电动续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达到60km。

  在本次车展上,中国一汽有勇气拿出三分之二的展位用来展示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充分证明了中国一汽历经57年历史积淀下来的深厚技术实力,体现了中国一汽脚踏实地做大、做强中国汽车自主事业的信心和优势。

  据悉,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中国一汽的参展总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室外展台1500平方米,室内展台2500平方米),展台以蓝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风格和谐、大气,充满亲近感和信赖感。届时,“新技术、新能源、新汽车”将清晰地表达出中国一汽“品质、技术、创新”的参展主题。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