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回到地球--试驾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15   汽车时尚报 字号: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合理的造型和优质的底盘

  技术停留在实用主义阶段

  才试驾过进口雪铁龙C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加之家里有部雪铁龙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于法国车的天马行空我已经感受颇深且反复累述,不论是C4上的中央集控方向盘、中置数字仪表,还是C6怪异的两厢半造型,法国人大胆的创意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好像设计师都从来不曾为今后销量担心过。这回拿到在国内投产的全新一代中级车C5试过,方才觉得雪铁龙这架UFO算是有回到地球。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不再扮异形

  在今回试驾之前,我在路上已经见过不少C5,老实讲,以前看到雪铁龙C4、C6一类从面前过,都会不经意回头多看一眼,并且很容易从滚滚车流中将雪铁龙的车认出,但C5算是脱离这种过分个性的气质,真正变成一部被普罗大众接受的中级车。

  首先看到拿到国内生产的这部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并未进行加长,轴距与车身长度比例是标准的“黄金分割”,这一点在C4试驾时也被厂家反复提及,可见是雪铁龙设计上的一个重点考量。长前悬短后悬的姿态凸显C5的动感元素,而东风版本C5与国外版本最大不同是增加更多镀铬装饰,不论是车窗边框、门把手、底边还是进气口的饰条,都在体现C5的商务气质。前脸双人字车标衍生出的两道横条直达带主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头灯以及紧凑有力的LED灯车尾,C5上已经摈弃“飞来去器”的怪诞,更像是一部稳重的中级车。此外后风挡部分,C5像C6一样是双曲面设计,这样不但有利于改善后方视野,同时也增加了尾箱开口便利性,只是C5的后备箱储物能力仅是普通。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拉开颇为厚重的车门,3.0L旗舰版的这台试驾车选装了全黑色的内饰,相比双色内装更富运动气息的同时亦显得尊贵多些。坐进座椅,眼前的中控台并未采用太多异类的设计,液晶导航面板与中控台按键都是常规布局,整体用料与拼装都是水准之上的作品,可以预见尚有不少部件采用进口材质。而内容丰富的航空式仪表取代雪铁龙近年推崇的中置数字显示仪表,让一切回到更为让驾驶员适应的感觉,但中央集控方向盘还是被C5保留下来,只不过新的按键布局更为合理,握着手感上佳的方向盘我很容易完成对车辆诸多系统的控制,仅有喇叭按键隔得有些过远。

 
前大灯                                                尾灯

  坐到后排,除了宽大舒适且靠背角度舒缓的座椅外,C5给出宽裕的腿部空间让我吓一跳,要拿中级车的标杆本田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来比也不落下风,但受制于0.29的超低风阻,头部空间就需要牺牲少许。作为旗舰车款,对后排贵宾当然要特别照顾,雪铁龙在B柱上安置了出风口提高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效率,手动遮阳帘也保护到乘客健康,更少有是在贵宾位还能调节副驾座椅,以便留出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仪表盘                                      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