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田汽车投资32亿在湖南长沙扩建新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8: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彭玮蔚 实习生 吕婷)昨日,福田汽车长沙20万辆新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重点支持福田汽车长沙基地调整产品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实现在现有基础上年产汽车增加20万辆产能。省领导陈润儿、陈叔红、陈肇雄,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程水泉、刘晓明、姚永春、谢明德、杨懿文、李科明等出席。

  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成立11年来,累计产销汽车达50万辆,成为福田汽车南方地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2009年,该厂年产销汽车达10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海外出口超过1万辆,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近50亿元,税收近1亿元,利润2.7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的委托,并代表市 委、市政府,对福田汽车长沙新基地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11年前,福田汽车以战略眼光选择湖南、扎根长沙,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的跨越式发展,也为地 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福田汽车再次选择在长沙建立20万辆新基地,历史将证明这同样是一个成功的选择。

  陈润儿指出,汽车产业是省、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希望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在推进 新型工业化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长沙市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宽松环境,支持福田汽车长沙20万辆新基地顺利开工、早日投产。

  昨日,长沙市政府还与福田汽车签订了50台欧V混合动力客车的采购协议。福田汽车向长沙市捐赠了2台价值260万元的新能源客车,用于长沙市公交系统的先期试运营。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