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3三厢

助力汽车强国梦 大奇瑞彰显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新车销售增速受到全球瞩目,随之而来中国要作“汽车强国”的呼声也越来越高。2010年北京车展已经被业界看作是“汽车强国”之梦开启的地方。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盛会,北京车展将会有超过70个的品牌,多达百余款新车和观众见面。当世界各大品牌的车型云集北京车展之时,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应战,让全世界看到汽车产业崛起中的“中国力量”。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本次北京车展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2600平方米,四大品牌加新能源汽车共30余款车型的强大阵容,强势出击这个世界级的汽车盛事。和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同场竞技。奇瑞的“CHERY  POWER”(奇瑞力量)主题参展,也显示出大奇瑞的信心,希望通过北京车展这个难得的平台,展示品牌整体实力和自主品牌发展的最高成果。

  笔者注意到,近几届北京车展,奇瑞的展区面积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参展的车型也由最初的单一的产品线车型开始增加到四大品牌、概念车、节能环保车和核心零部件等。特别是在核心部件、核心技术、新能源等方面的展示,已经在奇瑞参加的历次车展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说明自主创新、技术立企已经成为了“奇瑞力量”的源泉。因此,在北京车展上奇瑞着重展示新技术和新能源,就是要从多个层面展现出汽车产业的“中国力量”,改变着世界对中国汽车的认知。

  本次北京车展,奇瑞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自动变速器,被奇瑞放在十分重要和显著的位置。自此,奇瑞在底盘、发动机、变速器和发动机电子管理系统四大关键技术领域将不再受制于人,成为一个真真正正“自主”的品牌。可以说这款奇瑞的这款CVT自主变速器是中国汽车业向“汽车强国”迈进途中的一个重要标志。

  TGDI发动机技术也是本次奇瑞核心技术展示的一大亮点。该发动机具有高充气效率、电子控制精确配油、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和热效率等优点,以获得更高的功率、更经济的油耗、更清洁的排放,是中高档汽车广泛采用的一种发动机技术,也是奇瑞拓展中高端车型的利器之一。

  展台的另一边,像前几届北京车展一样,奇瑞汽车展台也设立了新能源展示区,所不同的是这次展出的不是“概念花瓶”,而是可实现量产的新能源技术车型。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奇瑞S11、S18两款电动轿车,以其优异的低能耗、低二氧化碳排放表现为观众带来了新的惊喜,同时也展现出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先。

  奇瑞总经理尹同跃曾表示:奇瑞有两个发动机,一个是传统节能汽车,一个是低碳新能源汽车,这是奇瑞的重要发展机遇,奇瑞将是新能源汽车的坚定倡导者和实践者。这即是奇瑞新能源的战略目标,也是新能源汽车和新动力技术在奇瑞的定位。我们从北京车展上看,不管在传统汽车领域,还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奇瑞都已经具备自主品牌领导者的综合实力和优势。

  通过对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的观察,突破核心技术、发展新能源已经不只是奇瑞一家的发展方向,更是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十年来,自主品牌份额已经从0发展到如今近40%,让全世界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汽车的崛起。这其中以奇瑞领军的自主品牌企业群体相继发力,在核心技术突破方面获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打破了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北京车展上,奇瑞展现出来的“力量”,就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力量”!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