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DM

F3DM低碳版 销售千辆也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1   法制晚报 字号:

  售价高 充电难 没有购车补贴 

  3月29日,比亚迪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上市,并面向个人销售,售价16.98万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充电不便,售价偏高以及缺少购车补贴,都制约了F3DM低碳版销售。虽然比亚迪计划销售1000辆的数字不高,但实现仍有不小难度。

  比普通版贵2万元 家用电源可充电

  记者了解到,F3DM低碳版在原有F3DM售价14.98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了2万元,最大的变化是,加装了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这是一块外形类似全景天窗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吸收的太阳能输出电流并储存在铁电池中供行驶使用。

  据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可使用普通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充满需7小时左右,城市专业快速充电站10分钟即可充满50%的电量。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千米。

  今年目标1000辆 北京上市时间未定

  比亚迪公司副总经理张传金表示,目前该车只在深圳地区进行销售,并将陆续推广到北京、上海等各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预计今年销售量约1000辆。

  至于北京消费者何时能在4S店购买到这款车,比亚迪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只是表示会根据情况适时进入北京市场。

  充电设施欠缺 售价高出预期 

  据了解,F3DM低碳版所需的专业充电桩,仅在深圳市开始铺设,其他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还尚需时日。虽然此车可用家用电源、太阳能充电、充电桩共三种方式充电,但如果城市充电桩这种最便捷的充电方式不能普及,F3DM低碳版的推广将受很大制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F3DM低碳版的较高售价,也是让人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多数受访者表示,这个价格区间可选择车型都很丰富,虽然该车环保省油,但售价还是过高,综合考虑成本因素,目前不会选择购买。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达到年产20万辆的规模后,成本才能相应降低。

  文/记者 叶文灏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F3DM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