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

途锐

我选我车 对比宝马iDriver和奥迪MM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3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今天我们来帮黄鹤做出最后的决定,到底是Q7还是X5,下面就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的执行副主编王垠。王垠你好!

  王垠:你好!

  主持人梁洪:我看到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还有另外一个观点,这俩车还有什么可比的呀,真分不出一个好赖,我们一位网友说这俩车还比啊?别比啦,算啦,就看他到底喜欢宝马还是奥迪就得了,因为这俩车都非常得出色,没什么好比的。这可能代表了一大部分人的观点,但从我们专业的角度来讲,我还是想请王垠给我们做一下比较。黄鹤刚才也谈到了,他家里人比较在乎四驱系统,宝马和奥迪的四驱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异?哪一个更加好一些?我希望王垠今天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另外,如果论公务性和操控性来讲,这两个车他们的优点和特色到底是什么?

  王垠:我解释一下,刚才主持人也说了宝马的XDrive和奥迪的Quattro,先说奥迪,奥迪Quattro是奥迪两大核心技术之一,它就是两大核心技术,从80年代开始研发的,一是柴油机的TSI技术,另外一个就是Quattro技术。Quattro技术的核心是一种Torsen差速器的一个东西,它是一种纯机械的差速器,任何响的时候,它都不会通过电脑运算,直接通过里面的机械结构所指进行扭矩的分配,所以,它显得特别快,快到跟长在自己身上一样,有什么突发,它利马就响应了,所以这个技术是它的技术特点。过去20年前Quattro用在轿车上,是奥迪第一个把Torsen差速器用在轿车上的一个企业。他靠这个技术为自己的轿车赢得了全时四驱的一个美名,尤其在汽车赛事领域。如果倒退到80年代初的时候,奥迪在WRC比赛中会有很好的成绩,原因就是这个Quattro技术,Quattro一直延伸到现在,它在SUV上也在使用这种技术,尤其是在公路行驶上,有一些细微的扭矩需要分配的时候,它的响应是非常快的。

  XDrive,宝马我们知道,它的技术特点最核心的是纵置发动机加后驱技术,就是过去我们说的后驱宝马,四驱技术,就是XDrive同样是很出色的,但不需要电子的运算,但这倒不影响它的响应速度,它实际上也是很快的。这两个产品,如果看它的底盘来说,放到冰雪路面的话,我觉得不用来比,实际上谁在冰雪路上表现好就看谁的轮胎好,我们汽车族做过这个测试,拿这几款车做测试的时候,发现最后跟四驱系统没什么直接的关系,反而是跟轮胎更关系一些,如果轮子大……

  主持人梁洪:我也参加过很多次冰雪驾驶的培训,它都是要换当时的冰雪轮胎,如果我不换,我现在想让你说说日常驾驶,民用Q7和民用X5如果同样在冰面上开,谁的掌控效果更好。

  王垠:如果讲越野能力的话,因为我们直接测试过Q7和X5用的原配胎,因为Q7原配胎趋向于功能化的,而实际上我们在越野路况上X5表现得更好一点,其它的跟这个车后驱比较大,比较沉有关系,如果换成冰雪路面开两个应该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王垠给我们做的专业点评,从感性角度来讲,我相信黄鹤也给你印象特别深刻,您觉得针对她的需求,您个人推荐X5还是Q7,理由是什么?

  王垠我其实还是推荐Q7,因为他自己对这个车大,有一定的要求,就是公务化的使用。另外一个朋友提到的,X5马上要换代,马上要全新一代,要花100万左右的费用,买一个可能要换代的产品,等到一年之后心里会一些感觉上的不舒服,Q7相对新一点,如果基于这两款产品,就说现在的Q7和现在的X5放在一起,选哪个?我觉得还是基于他自己的使用,比如公务化的东西使用更多一点的话,就买Q7,如果对操控性能要求更高一点的话就买X5。

  主持人梁洪:谢谢王垠,刚才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的执行副主编王垠谈了谈,技术角度分析了这两款车和他自己的观点,实际从网络和支持率来看,Q7比较领先。综合一下为什么很多听众和网友支持Q7的比例比较高。就有一点,X5比较吃亏的就是它比较旧了,Q7比它要新,而且它明年要换新款,所以,刚才大家都觉得王垠说的理由,心里会不会别扭,100万,否则就等。如果你真的不在乎也就无所谓,或者杨毅有更加坚定的理由告诉你说,这款X5虽然它时间久了,但够经典。

  杨毅:是这样,刚才有些网友都反映X5有些旧了,但我感觉更多是从外观的感觉,X5外观设计是比较经典的,很难有很大的一些改变。但实际上X5现在有很多新的技术在里面。

  主持人梁洪:而且它刚做了新的,小小的该款。刚才我也看到有人说,听说是该款,但一点儿没看出来,正好你今天说说该款在哪儿?

  杨毅:比如全新的iDriver操作系统,大家都知道,iDriver操作系统是人车互动系统,因为车都有上百种功能,把这些功能都做成按键放在车上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把这套系统功能进行一个整合,通过我们iDriver操作旋钮,通过旋转和按压这种方式,在我们iDriver屏幕上调用所需要车辆的功能。

  主持人梁洪:你们在开车的时候有没有试过,他们家这个,还有奥迪的MMI,一开始上手有的人会晕,但玩着玩着就好了,宝马原来用过的特别费劲,但最新的很好用,很简单。

  杨毅:最新的菜单排列是纵向的排列,国际化更强了,特别是iDriver操作系统有80G的硬盘,其中13个G是可以储藏音乐的,13G是什么概念呢?可以储藏100张CD,1000多首歌曲,完全可以满足您欣赏歌曲的需要。我们车辆的导航系统,导航地图是内置在硬盘里的,这样图象会清晰,调用速度会更快,而且我们首先采用了3D成像立体导航地图视图的感觉,视图会更加得漂亮。而且我们有一个USB接口,可以通过U盘把您需要的音乐导入和导出,应该是最新的iDriver操作系统全新的一套系统。

  主持人梁洪:谁说我们老了?

  网友黄鹤:就是。

  主持人梁洪:Q7的MMI你也可以说两句。黄鹤我问问你,这两个车你试过吗?这很重要啊。

  网友黄鹤:X7我见过,但没有用过,宝马我没开过,Q7那个的MMI,因为我上次坐过,但坐在后面,前面的人在用那个MMI系统,我看了,我很喜欢,在倒车的时候后面可以看得特清楚,地上的树叶什么的都能看的特清楚。

  杨毅:提到倒车BMWX5新款还有一个360度全景的倒车影像。当你挂上倒档的时候,不仅车的后部很清晰地有一个影像,而且在车的左右两侧可以看到清晰的影像,就是您倒车的时候会非常安全。

  主持人梁洪:你瞧瞧奥迪也行吗?

  韩路:奥迪目前,刚才提到宝马的iDriver系统,奥迪也是同样全新第三代MMI,杨毅提到了他们的地图是3D的,Q7目前这套系统里也拥有了3D的地图。为什么我们设计3D地图?更好地为驾驶者提供驾驶者提供路况和画面,让您更直接感受目前的位置。同时简单问您一个问题,不知道您现在的手机是触摸屏的还是按键的?

  网友黄鹤:按键的。

  韩路:如果在您开车的时候,您感觉触摸屏的会更方便?

  网友黄鹤:肯定触摸的会更方便。

  韩路:哪个会更准确?在您驾驶车的时候?

  网友黄鹤:可能按键会更准确。

  韩路:车里各项配置,包括各项系统,包括娱乐系统都是需要在您行驶的时候才会体现出它这套系统设计是否人性化,而奥迪全新的MMI系统,通过一个旋钮,四个方向健和一个跟驾驶员视线水平的七寸显示屏组成。在您驾驶的过程里,它可以时刻地,让您准确地操控到您想要的菜单,第一时间很准确地操控到,也同时会给您提高行车安全,我相信两套系统如果停车的时候,车熄火之后,坐在车里鼓捣这个东西应该都不错,因为我们都是百万元的SUV。

  如果单一从驾驶方面,当然车行驶在路上,最关键的还是安全,再豪华也没用。如果我选择空间比较大,相信你那哥哥有可能一家子出游,车里有可能会坐小孩,那么最关键的是什么?是驾驶员需要安全的驾驶,我们的MMI作为一个旋钮,多个方向健来调节的这套系统,不仅能够满足驾驶员的操控,同时也能满足副驾驶员的操控。两者都相当方便,我相信给您提供方便也是给您提供安全。

  主持人梁洪:这点我们可以做一下短信互动,因为Q7和X5保有量都不算太低,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跟我们说说,你们实际使用XDrive和MMI系统之后,觉得在驾驶过程当中,比如你查一些菜单或者查一些东西用起来到底方便不方便,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跟我们互动。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