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

途锐

我选我车 比拼宝马XDrive和奥迪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38   新浪汽车 字号:

  网友黄鹤:对。因为以前Q7高速开过一点,就想知道宝马如果开到很高速度的时候会是什么样,他不知道。

  主持人梁洪:这俩车都没问题我觉得,可以请两位经销商都说说。宝马先来。

  杨毅:我们X5在高速情况下?

  网友黄鹤:对。

  杨毅:是这样,您选的这台X5车搭载的是直列六缸铝镁合金的一款3.0排量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该是宝马非常经典的设计,曾经连续十年获奖的一款发动机,它的动力性能非常好,因为它采用铝镁合金的材质,不仅质量非常轻,而且采用独立的电子水泵,所以,它在工作中不会损耗发动机的功率,动力性能非常好,而且不光在高速行驶动力很好,而且油耗比较低。特别由于X5采用XDrive四轮智能驱动系统,智能分配方面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举一个例子来说,比如您开我们这台X5的车,在正常道路上行驶的时候,驱动力前面是40%,后面是60%,是这样的驱动力分配。

  了解车的朋友一定会知道,应该以后轮为主的驱动方式,因为后轮驱动的车提速和加速性能会很好,因为车辆的重心后移,驱动轮附着力比较大,这样车轮不容易发生打滑,提速会更好,比前轮驱动的车。而且前轮负责转向,转向会更加精准。特别是,我们X5四轮驱动技术,XDrive优势在于驱动力可以从零到100在前后轮之间进行无极分配,也就是说,当我们正常行驶的时候,驱动力是40%、60%的分配,驾驶的车轮前轮在冰雪路面发生打滑的时候,驱动力可以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迅速分配到后轮,这样保证车辆仍然具有非常好的分布能力,同样如果后轮发生打滑的时候,驱动力也可以完全分配到前轮,也就是说,我们的车可以瞬间变成一台前驱的车或者一台后驱的车,这样带来的好处是,你在驾驶过程中会非常得平稳,非常得安全,克服这种复杂路况的能力会非常得强。而且目前为止,X5的XDrive四轮驱动系统在行业内还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主持人梁洪:其实谈到宝马的操控性,比如它的公路性能我觉得毋庸置疑,都不用多说了,都是有口皆碑。

  网友黄鹤:对对。

  主持人梁洪:基本上不再有任何的质疑,但有一点大家可以仔细听两位经销商来谈谈,因为他刚才强调的XDrive是宝马骄傲的,但我们也知道,奥迪的Quattro同样是奥迪引以为荣的,而且在业界,如果把Quattro拿出来和其它比的话,应该讲很多媒体的人士都一致认为Quattro是比较先进的。

  曾经举过这样的例子,Quattro就像你身体当中的一部分,当你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它的反应完全是下意识的,是不通过其它的反应,也许其它的还需要一秒或零点几秒,它会有一个反映,而Quattro是长在你身体里的,这可能是一种很通俗的讲法,今天我们可以让韩路再来说说,我觉得公路性、操控性都别比了,没什么可比的,你就把Quattro和XDrive区别给我们讲得更通俗明白一点。

  韩路:没问题,您选择的这种全新第三代SUV,我们Q7正是这款车型。像刚才主持人也提到,Quattro这项技术是奥迪目前主打的系统——全时四驱系统。这个四驱系统在您正常行驶,像您提到我开高速或者低速情况下,时时刻刻都是协助您驾驶,我并不是说在出现任何问题之后才会反映到这个情况,来调整驱动力,我是时刻,包括在您主动驾驶方面,我需要车提速,我需要车降速,我需要车过弯,时刻都能全方面地分配汽车的着地力。跟光有Quattro还是不行的,同时奥迪配备了ESP博世8.1版本的电子稳定程序,它和Quattro结合到一块儿,会更好,更有效地提高您的操控性。当然,更全方面地会提高您的行车安全,您选择的这款全新Q7,奥迪Quattro是纯机械结构,增加了Torsen差速器,它的使用寿命会更长,而且免维护。宝马XDrive我个人感觉也是一款不错的系统,但我感觉如何真是评判到城市上的SUV,奥迪Q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许会给您带来不仅是操控性以及动力性,同时会大大提高您的乘坐舒适性,因为我们不光有技术,还拥有空间,拥有舒适座椅,包括人性化的设计。

  主持人梁洪:论空间,Q7肯定比X5要大一些,你觉得它在开起来的过程中,Q7方便吗?操控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网友黄鹤:开起来的人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看着挺悬的,拐弯拐不过去,太大了。

  主持人梁洪:可能从我们对X5和Q7熟悉程度和了解程度来讲,看了短信平台上,大家也都发表了很多的观点和意见,因为这俩车都太熟了。

  2830:这两个车我觉得没什么可比的吧?X5有点太旧了,Q7比它的技术要新,外观设计也要新,如果你买X5的话应该再等等,好像明年就可以买新款了。

  2262:Q7给我的感觉是偏商务化,X5是更加个人化的车。

  4166:Q7好象不太能越野吧?给我的感觉就是高档商务车加一个貌似SUV的外观,X5应该在越野性能和公路性能方面都太出色,不过唯一的问题是太老了,有点俗。

  0328:这两部车当中我觉得Q7明显要比X5外观漂亮,时尚、个头也大,而且从保有量上来看,Q7应该也要X5多一些,维修养护方面也比较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X5和Q7相比,X5比Q7小,如果你开起来要更方便。

  主持人梁洪:但前提是不是他开啊。

  5938:开Q7的这一类人我觉得就是好面子,比较爱炫耀,不一定会带着家人出去。最主要的一点,Q7和X5的差别,一个是显得有点商务,也可能是当官的;另外一款是完全私人有钱的主。

  主持人梁洪:他指的是X5。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