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唐迈:我们会尽快满足Q5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7:33   深圳商报 字号:

  周爱学

  3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科技日活动上首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在高效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奥迪氢燃料电池技术和e-tron纯电动概念车,以及代表奥迪现有高效技术的全系高效车型。活动期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接受了本报专访。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A级豪华车市场?

  唐迈:入门级的豪华车市场还是一个新的市场,它大概的兴起时间只有一年半。我们今年将会在中国市场引入A3进口车,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对A3进行国产化。如果今后我们要对A3国产化的话,那我们肯定要生产跟海外市场同样品质的车型。

  问:奥迪什么时候在中国能引进混合动力车型?

  唐迈:奥迪会有三款混合动力的车型。一个就是我们的Q5混合动力,还有A8的混合动力车型。我们还有A1 e-tron。对于Q5混合动力这一款车,如果要在中国引入的话,因为在中国还要进行一些国产适应性研发、认可、实验、上报目录的工作,看起来最早的时候只能是2011年底,或者是2012年。

  问:我想了解一下全数字总装车间的情况。现在奥迪都有哪些车在里面生产,分别是多少?

  唐迈:在这个全数字化的总装车间当中,我们生产两款车型,一款是奥迪的A4L,一款是奥迪的国产Q5。这个工厂里头每年的产量是10万辆。我们对未来的计划是,等它占满的时候A4L和Q5的比例分别是60%和40%。

  问:最近Q5供不应求,奥迪是否有提高Q5产量的举措?

  唐迈:因为我们是两周之前才开始正式的Q5销售,一个新车型上市销售的时候,用户的需求量肯定是比我们实际产量要高。对于我这样一个老外来说,其实看到中国人一旦出一个新车的时候,就渴望马上拿到一台新车的这么一种现象,对我来说是一个挺新鲜的事情。但是,我们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使我们的产能尽快提高到最大的产能状态。我们肯定不想让用户去等,去排队。(周爱学)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