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丰猎豹

长丰猎豹CS7

两大股东注资广汽长丰 资金不超过3.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3:5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4月1日,广汽长丰公告,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分别借款不超过1.8亿元和不超过1.5亿元给广汽长丰,公司共获得超过3.3亿元的流动资金,这是自2009年5月21日广汽集团收购长丰汽车后第一次有明确注资计划,消息传出后,广汽长丰当天股价大涨,涨幅高达6.36%。

  新浪汽车了解到,此次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急于向广汽长丰注资,出于广汽长丰200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八成,急需通过外部“输血”帮助公司“止血”。年报显示,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9亿元,同比增加3.62%;实现净利润2816.97万元,同比下降79.89%;每股收益0.05元,同比减少81.48%。

  本次公布称,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长丰”)为满足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拟通过银行向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期限为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拟通过银行向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为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有利于满足广汽长丰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有利于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有利于减少融资成本,降低财务费用,同时扩展了公司融资渠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009年,广汽长丰共销售整车近3.43万台,同比增长27.83%。但净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本期产品毛利水平下降,广告费、成品车运输费增加以及政府补贴减少。

  2010年广汽长丰计划产销汽车4.6万台,力争5万台,实现销售收入57.57亿元。预计主营业务成本44.14亿元、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4.76亿元、营业费用3.05亿元、管理费用3.28亿元、财务费用1.34亿元,预计技改及资产投资总额1.66亿元。

  广汽长丰拟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将未分配利润暂时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广汽集团注资长丰消息传出后,广汽长丰当天股价大涨,涨幅高达6.36%,目前仍一路冲高。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