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第200万辆汽车下线 明天将冲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21   信息时报 字号:
领导在第200万辆<a href=汽车上签名留恋。(资料图片)" src="http://i3.sinaimg.cn/qc/2010/0401/2010418192.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奇瑞汽车领导在第200万辆汽车上签名留恋。(资料图片)" />
奇瑞汽车领导在第200万辆汽车上签名留恋。(资料图片)

  3月26日,首个跻身200万辆俱乐部的自主品牌——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在安徽芜湖迎来了其200万辆汽车的下线。至此,奇瑞汽车成为国内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后第5家累计产量达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2007年 100万辆

  ●2010年 200万辆

  ●2011年 300万辆

  威麟 X5、H5上市

  当日,奇瑞两款新车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在下线盛典上同时上市,威麟X5是奇瑞的高端SUV车型,威麟H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是奇瑞汽车公司针对中大型客车领域研发的一款商务车。除威麟X5、H5外,今年奇瑞汽车还将推出15款新车,在新车规划中,微车开瑞品牌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奇瑞品牌将推出两厢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一款跑车,外加年底一款待定的B级车;瑞麒品牌将会推出G3、G6;威麟品牌则会推出V8。

  在奇瑞总经理尹同跃的设想中,四大品牌奇瑞、开瑞、瑞麒和威麟,已经涵盖了轿车和商务车领域的绝大部分车型。对于四个品牌今年的发展战略,尹同跃告诉记者,开瑞品牌将侧重利用新能源等技术优势提高微车品质,奇瑞品牌的重点是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升级和完善;瑞麒和威麟两个品牌则主要在B级和C级车方面丰富产品线,“4个品牌将在量、销售份额、网络等多个方面平衡发展。去年奇瑞在经销商网络的拓展上已基本完成,其全国一级网点达到1000家,二级网点也达2000家。”

  明年底冲击300万辆

  尹同跃还透露,奇瑞将在20个月以内的时间里完成第300万辆汽车的下线,并且计划今年在南美建立第一个海外整车厂模板。

  据了解,奇瑞从第1辆汽车的下线到第100万辆汽车的下线,用了93个月的时间;从第100万到第200万只用了不到30个月的时间,“从第200万到第300万辆汽车下线,我们将在20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尹同跃表示,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量”不是最重要的,企业发展的关键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对核心技术的研发、提高产品的品质、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品牌。

  其中,奇瑞品牌保有量为42万辆、争45万辆,开瑞制定了15万辆并进入微车市场前3名的目标,而麒麟品牌制定了10万辆目标,并逐步在中高端品牌市场有所建树,解决长期困扰奇瑞发展的盈利问题。海外市场还要承担近10万辆的销售任务。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认为,完成70万辆的目标并不难,挑战90万辆的目标才是奇瑞的真正目的。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