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配套产品 或将湘潭九华吉利基地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3: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号: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吉利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目前吉利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湘潭九华吉利生产基地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有望成为沃尔沃高端配套产品的生产基地。

  目前,吉利汽车在湘潭的年生产量突破6万辆。湘潭九华吉利生产基地投资30亿元的三期扩建项目建成后,该 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30万个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能力,从而使其产能在吉利集团各生产基地中由第5位跃升至第1位,年产值可达 610亿元,湘潭将崛起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城”。

  湘潭市副市长、湘潭九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亲鹏表示,目前,中部和东南沿海还没有世界级顶级车生产基地。 为了争取沃尔沃中国项目,湘潭市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湘潭已与吉利集团决策层进行商谈,已取得良好进展。湘潭在土地、资金、人才团队以及其他政策方面 制订了比较完整的计划,并做好了汽车产业战略性发展规划。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也表示,目前,湘潭在全力争取这一项目,而且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支持,与沃 尔沃相匹配的高端产品有望入驻湘潭生产。他说,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次收购高端品牌车企,这无疑给中国企业带来信心。

  又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王小娟)日前,国家科技部批准了第二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湘潭的风 力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该实验室是全国第一家研究直驱技术的重点实验室,落户在湘潭高新区,依托湘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湘电风能公司 设立。 据悉,2008年科技部依托转制院所和企业建设了第一批共38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年科技部批准在56家转制院所和企业建设第二批企业国家重 点实验室,湖南省本次共获批4家。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