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主打性能?轿跑车渐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4:31   新浪汽车 字号:

  曾几何时,国内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汽车仅仅作为代步工具,普通的外观设计、平庸的性能显然无法勾起年轻时尚一族的兴趣。于是,已经在欧洲风靡的轿跑车型,似乎一夜间涌入中国市场。从2010年1月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上市,到本月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GTI、豪华轿跑车沃尔沃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以及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即将国产等信息来看,轿跑车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新的风尚,用性能征服消费者。

  英朗XT 1.6T新锐运动版

  售价17.99万

  别克首款五门轿跑车英朗XT,与其欧洲同门兄弟欧宝新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来自最新的通用全球平台。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延续了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诸多设计语言,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环抱式的内饰风格,瞬间成为了年轻时尚族的新宠。当然,对于喜欢轿跑车风格的消费者来说,英朗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他们的最爱,来自欧洲最新的动力科技,将英朗XT的动力性能演绎到了新的高度。

  该款发动机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4.4Kw/L,最高时速232Km,足以证明五门轿跑车不凡的动力性能。同时,与加速性能有关的扭矩输出,英朗XT 1.6T新锐运动版也有不俗的表现,最大扭矩为235Nm,几乎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并且,该款发动机保留了欧洲最新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该功能在行车电脑的控制下自动激发,能在5秒内将峰值扭矩飙升至266Nm,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厂家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在实际测试中,如果采用高转速弹射起步的话,完成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不到8秒,同级车中无出其右。

  高尔夫GTI

  售价23.58万

  高尔夫在国内消费者的心目中,素来有着运动车型的称号。纵然去年上市的高尔夫6代1.4T+DSG的组合,以经济实用为主要目的,放弃了原有的运动风格,但是其在国内依旧有着很高的人气与市场。此次上市的高尔夫GT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似乎想要扭转高尔夫还不够运动的口碑,2.0Tsi加上6速湿式DSG变速箱,这款久负盛名的GTI终于来到国内消费者面前。

  国产高尔夫GTI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选用17英寸战斧轮毂。动力有所削弱,动力总成与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147Kw的2.0 TSI发动机配合6速DSG变速箱。悬挂经过运动调校,采用更硬的弹簧和阻尼更大的避震器,但不能选装DCC自适应底盘。XDS电子限滑差速器是标配,可以改善车辆转向性,提供更多驾驶乐趣。对于高尔夫GTI来说,虽然和国外版本相比,存在轻微的减配现象,但制约其销量的最重要原因还是23.58万的价格以及产能限制的问题。或许高尔夫GTI提升品牌形象的意义大于实际销量的意义吧。

  沃尔沃新C30

  售价:29.8-39.8万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年轻的车型,全新改款C30于2009年在全球推出,并在2009年广州车展上首次在国内亮相,新车整个前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其前脸处的沃尔沃“铁标”被加大,醒目地位于前脸中间。进气口也加大了尺寸,格栅则采用了只用于C30的全新蜂窝式样。

  此次上市的新款C30明确定位于豪华轿跑车阵营,或许2.0L以及2.4L的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还不算最突出,但其独特的外观设计,确实符合轿跑车的定位,显得年轻时尚且动感十足。特别是,此次新款车型增加了火焰橙车身颜色,与纯白的铝合金轮毂鲜明对照。在内饰的颜色和面料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新鲜而现代的组合。它拥有13种外观颜色、24种内饰配色方案及不同座椅材质,再加上可选装的细节配件,时尚而新潮。

  奥迪A3

  预计售价:28-35万

  奥迪A3要国产的信息自去年广州车展就已传开,国内消费者终于看到了与款奥迪家族中著名轿跑车型亲密接触的曙光。该消息于本月得到了奥迪的官方确认,今年5月先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国内开卖,明年投入国内生产,届时奥迪A3或将成为国内轿跑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奥迪A3是一款采用大众集团PQ35平台开发而成的轿跑车型,目前A3有1.6L(75千瓦)、1.4TFSI(92千瓦)、1.8TFSI(118千瓦)和2.0TFSI(147千瓦)四种排量,但率先进入中国的A3将只有两种排量,先投放1.8TFSI车型,再投放1.4TFSI车型。目前在售奥迪A3五门版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292毫米、宽1765毫米、高1423毫米,轴距2578毫米。虽然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但是其高性能轿跑车的定位才是最吸引消费者卖点,其能否延续在欧洲市场炙手可热的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上述提到的四款车型以外,还有诸如PASSAT CC、大众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轿跑车在早些时候已经正式上市,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主打性能。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轿跑车势必将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市场争夺中,合理的价格,出色的产品性能将是打动消费者的根本所在。毕竟轿跑车并不代表高高在上,像别克英朗XT那样将价格区间锁定在20万元以内,或许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